关注身边事
  • 合合信息智能文字识别技术领先,多次获得行业顶级大奖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12 15:19 收藏
  • 合合信息 智能文字 识别技术
  • 近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公布了2021年度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评选结果。其中,合合信息牵头与华南理工大学共同完成的“复杂场景文档图像识别与理解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2021年度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此次成果奖项评选需满足三方面条件,包括技术创新性突出,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显著和推动行业科技进步作用明显。

    项目的技术创新性体现在针对复杂场景中文字方向多样和形状弯曲、字体风格多样和书写潦草、复杂场景下拍摄文档图像形变、背景干扰等情况下的文字识别和理解等难题,项目组提出了多项创新方法及技术,显著提升了复杂场景文字识别与理解的性能和效果。与此同时,该项目在研发过程中,共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82项(其中国际专利授权2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0项,发表 IEEE TPAMI、IJCV、CVPR 等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近四年获得 ICDAR 国际组织主办的扫描票据文字检测等权威竞赛冠军10余次。

    据了解,合合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基于自主研发的领先的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核心技术,为全球 C 端用户和多元行业 B 端客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产品

    及服务。公司 C 端业务主要为面向全球个人用户的 C 端 APP 产品,包括扫描全能王、名片全能王、启信宝3款核心产品;公司 B 端业务为面向企业客户提供以智能文字识别、商业大数据为核心的服务,形成了包括基础技术服务、标准化服务和场景化解决方案的业务矩阵,满足客户降本增效、风险管理、智能营销等多元需求,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转型升级。

    通过 10 余年持续的自主研发与技术积累,合合信息在复杂场景文字识别、智能图像处理、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大数据挖掘等核心技术领域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2年,公司被谷歌评为―全球顶尖开发者(Google Play Top Developer)。在 2019 年的国际文档分析识别大会(ICDAR)中,公司研发团队取得表格识别竞赛的冠军。截至2021年3月末,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授权合计 111 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授权73项,境外发明专利授权 38 项。

    凭借领先的自主研发技术、成熟的产品落地能力、优质的用户体验及服务质量,公司的 C 端产品覆盖了全球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亿级用户,B 端服务覆盖了近30个行业的企业客户。《财富》杂志2020年发布的世界500强公司名单中,公司客户已覆盖超过8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