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受邀成为新工科联盟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首批成员企业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12 14:33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工业互联网
  • 1月11日,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UCloud优刻得受邀成为工作委员会首批成员企业。

    图片1.png

    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简称:新工科联盟),是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与国内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组建,得到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人事教育司的支持,采用工作委员会的形式,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输送技术力量。目前在新工科联盟下已成立了人工智能协同育人工作委员会、大数据与智能计算工作委员会。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在重点行业和区域建设若干国际水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为进一步推动新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深入应用,新工科联盟成立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UCloud优刻得不断深入创新发展。去年,投资成立了子公司“优云智联”,打造青岛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从点、面、体三维立体角度,提供智能制造服务、工业云解决方案及行业云解决方案。优云智联在四川省德阳市重工业基地,为思远重工、森普管材等当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生产制造协同系统、数字孪生智能制造等服务。作为示范性标杆项目,优云智联还将与母公司UCloud优刻得共同承建德阳智慧工业管理云平台,打造德阳的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为当地经济管理部门提供数字化决策支持。

    图片2.png

    在会上,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与UCloud优刻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在云计算、数据产业、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国家大政方针支持的重点科技方向展开深入合作。双方拟共建北理优易联合创新中心,聚焦以福建为中心的东南地区的数字政务,纺织鞋服、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等产业,加速整合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规模化推广和产业化应用,打造区域科技发展高地和创新标杆。

    UCloud优刻得副总裁兼优云智联董事长朱春鸽受聘为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委员,她在会上表示,UCloud优刻得一直致力于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以自动化、智能化的方式帮助工业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福建,我们也希望能为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平台化、可视化的特色工业互联网发展模式提供助力。

    作为国内科创板首家上市的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优刻得自主研发IaaS、PaaS、大数据流通平台、AI服务平台等一系列云计算产品,业务覆盖互联网、政府、运营商、工业互联网、教育、医疗、零售、金融、互联网等诸多行业。凭借中立、安全、可信赖的优势,迄今已服务全球近5万家企业用户和中国390多家上市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