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全城聚焦!“星辰大海,云听舟山”微故事征集活动启动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10-25 11:55 收藏
  • 舟山 微故事 征集
  •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10月23日,由中共舟山市委网信办主办的“星辰大海,云听舟山”为主题的微故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征集「小岛平凡人」的微光故事。

    在舟山,我们总能与美好不期而遇:是公交车上的一次让座;是帮助走失小孩寻找家人的外卖小哥;是扛起社会治安的公安民警;是赋能乡村振兴的网络达人……这些凡人善举中传递的柔软,为这座美丽的海岛增添了一抹温暖的底色。

    本次“星辰大海,云听舟山”微故事征集活动旨在以星辰大海描绘蓝图,重塑理想生活海岸,聚光普通人挖掘不平凡的故事,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微光故事,用一个个可知可感的凡人榜样,展现舟山各美其美、岛岛共富的崭新图景。

    据悉,“凡人微光”微故事征集活动将面向全市各领域广泛征集,通过组织推荐和网络推荐两种渠道,为各行各业人士提供报名、推荐的平台。借助网易云的社交属性,打破原有的圈层,让更为广泛的年轻群体一同参与进来,共同领略舟山的创新传承、平凡力量、奋斗之美。

    也许曾有那么一刻,你为他人伸出援手,体会到善良的力量?或是在某个艰难的时刻,一句来自陌生人的支持,让你感受到坚强与温暖?拥有平凡微光的TA,是你、是我,是所有人。捕捉平凡微光,说出那些平凡而微小的温暖,让越来越多的善意被发现,期待你的推荐分享。具体征集内容如下: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11月

    征集内容:

    寻找舟山平凡生活中的“微光”瞬间,聚光普通人挖掘不平凡的故事

    活动规则:

    1.在微故事征集页中报名,讲述你或身边人的“微光”故事

    2.主办方依据评选规则,初步筛选约8个人物故事入选「小岛平凡人」

    3.八位「小岛平凡人」录制播客,并通过网易云展示

    4.综合人物故事、播客点赞、评论等,最终公示结果

    活动奖励:

    海选奖励:入选8位「小岛平凡人」

    网易云黑胶SVIP会员年卡/小米手环8Pro(二选一)

    终评奖励:微故事评选前三名

    华为WATCH GT3PRO/华为MATEPAD (二选一)

    参与方式:

    关注官方公众号【竞舟新闻】参与活动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