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生活在纽约的平面设计师zhijun he:独特的生活体验带来不一样的艺术表达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7-03 10:00 收藏
  • 平面 设计师 zhijun he
  • Zhijun He是一位出生于中国并毕业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的平面设计师。她的艺术创作受到纽约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的深刻影响。纽约作为一个全球艺术中心,拥有丰富的艺术资源,包括世界级的艺术博物馆和画廊,这些都为Zhijun He提供了大量的的艺术灵感和创作参考。纽约的文化多样性和创意活力也为她的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土壤,这座城市鼓励艺术家展示自己独特的创意和风格。她的作品曾获得Communication arts和American illustration等多个国际性插画大奖。通过这些国际性奖项的认可,她的作品得以在更广泛的舞台上展示,与全球的观众分享她独特的视觉表达。

    作为一个设计师,Zhijun专注于插画创作。她强调插画作为一种视觉艺术形式可以给观众带来不同的视角,让人们以全新的方式看待世界。在她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她喜欢将主人公置身于宏大的场景中。她作品中的人物往往带着不安定的表情,呈现出一种迷茫的状态。通过强烈的光影对比,她营造出人物与环境之间的广阔氛围,给人一种孤独和寂寞的感觉。

    image.png

    她的作品《In the Valley》描绘了一个女孩站在空旷山谷中扔纸飞机的场景,灵感来源于Zhijun He在纽约上州旅行时的观察。在画面中,蓝天和广袤的草地与女孩形成鲜明的对比,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无边的蓝天和广袤的草地呈现出一种无限延伸的感觉,同时与女孩的身影形成了明显的大小对比,凸显了她的渺小。多层次的云彩和飞舞的纸飞机进一步增加了画面的空旷感,给观者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仿佛置身于无边的环境之中。女孩的表情传达了期待和不安的情绪,展现出对未知的迷茫。她站在山谷中,扔纸飞机,这个动作可以被理解为对自由的追求和展望。纸飞机在空中飞翔,象征着一种不确定性。

    这幅作品结合了平面设计,并提交参加Animayo海报比赛,最终入围了决赛。Animayo是西班牙的一个动画节,始于2006年。它是西班牙目前唯一一个被好莱坞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为奥斯卡奖的西班牙动画节,并且Animayo的获奖者被视为奥斯卡奖的“动画短片”类别。这次海报比赛邀请来自世界各国的艺术家和创意家为Animayo国际大会制作海报。这个比赛的目的是通过海报来推广创造力和艺术,为宣传和促进创意艺术打开大门。

    在创作过程中,Zhijun He考虑到山谷中缺乏建筑物等明显的人造结构,因此她通过其他方式来突出人物与环境之间的对比。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她选择了描绘厚重且光影丰富的云层作为背景,以突出人物的渺小感。通过细致描绘背景中的云层,Zhijun He营造了一种庞大而压迫的氛围。云层在画面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它们可以产生一种视觉上的压迫感,使人物显得更加渺小和脆弱。这种对比突出了环境的无穷辽阔和人类存在的微小性。此外,通过运用光影的技巧,进一步强调人物与环境的对比。使用明暗对比来突出人物的轮廓,并利用光线的方向和质感来塑造人物的形象,这样的处理可以使人物在光影丰富的云层前更加显眼。

    Zhijun提到,在这幅作品中她还参考了喜欢的动画师宫崎骏的作画手法和表达方式。在宫崎骏的作品《起风了》《风之谷》《千与千寻》中都有大量的关于蓝天和白云的描绘。蓝天和白云在他的作品中常常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代表着自由、宽广和纯洁。通过细腻的描绘和丰富的色彩运用,宫崎骏将蓝天和白云赋予了生命力,使其成为作品中的重要元素,同时也象征着角色内心的追求和成长。

    image.png

    对一个生活在纽约的人来说,纽约标志性的特征之一就是建筑。不管是地铁站,公寓还是街道,都承载着纽约这座城市的历史和风情。纽约的城市建筑不仅仅是物理空间,更是一种文化和社会的象征。它们承载着人们的记忆和情感,反映着城市的演变和发展。建筑物通常代表着稳定、坚固和永恒。与之相对,人们是不断移动和变化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和目标。这种对比让观者产生一种强烈的视觉和情感冲突。在zhijun的另外一幅作品《纽约彷徨客》中,描述了一个年轻女孩独自一人走下地铁站的情景。通常地铁站都是人潮涌动的地方,而画面中的女孩仿佛误闯进了一个不受打扰的隐蔽空间,也可以看作是她在繁忙的社交之后进入自己内心的隐秘空间。白天作为繁忙交通枢纽的地铁站,在夜晚变得冷清空荡,只有流浪汉和喝醉的青年。当年轻人感到迷茫或挣扎时,他们常常选择在这些隐蔽的角落中隐藏自己,独自享受他们的时光。

    Zhijun He的作品展示了她对纽约这座城市的情感与理解。她通过绘画描绘了年轻人在这个特定环境下的迷茫状态。这种探索和表达不仅仅是对纽约年轻人的观察和记录,更是呈现了一种心理状态。通过作品带领观者进入纽约特定时刻的某个空间,让观者能够体验到这种孤独世界。通过创造独特的生活体验,营造一种引人入胜的氛围,使观者能够感受到年轻人所面临的孤独和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