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脱发人群的头等大事,干细胞技术在脱发症领域的创新应用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3-23 14:06 收藏
  • 脱发 干细胞技术 乐梳浓
  • 国家卫健委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脱发人数超2.5亿,30岁前脱发的比例高达84%,比上一代年龄提前了20年,呈现明显的低龄化趋势。90后已成为脱发主要群体和消费主力军。

    如何应对脱发?

    为了满足脱发人群 爱美,怕老,却心情等需求痛点,现在的脱发症(病理性脱发), 从阶段上分脱发症前期和后期两个阶段。大部分的脱发人士在脱发不严重的前期阶段,都有主动预防和治疗的意愿。但是前期无效的预防和治疗过渡到了后期,也就是脱发情况严重或无法挽回时会选择植发或假发手段应付和掩盖。

    乐梳浓新闻文章V4267.png

    脱发症的前期市场,市面上防脱生发产品分护理和药品两类。护理类产品,主要是指防脱生发洗发水、头皮清洁等。

    由于外部头皮清洁和头皮环境引起的毛囊堵塞,是脱发的诱因之一。所以这类护理类产品对脱发症的预防效果,是有着一定依据的。

    但是对于已经有脱发症症状的人群,到底有没有效,还没有哪家机构认证过,因为脱发症不是洗一洗就能解决的症状。脱发人士在初期阶段,普遍认为这并不是一种病症,同时这类产品也符合消费者门对于“脱发不是一种病”认知。但它们其实更多只是起到安慰剂的作用。

    乐梳浓新闻文章V4502.png

    药物类产品,顾名思义指的是防脱的中西医药品。中药方面,更多的是保健功效,治疗效果甚微。而市面上常见的非那雄胺和米诺地尔等西药,在研发之初也并不是针对脱发症而研发的药物。但是应用中发现对脱发症起到功效作用,所以一直应用到现在。

    这类药的副作用和依赖性的存在,对脱发人士来说,普遍都有抗拒心理。更重要的是不符合“脱发不是病”的消费者认知。所以更不会首选药物去治疗。脱发人士走了几条弯路,真到了需要使用药物时,脱发症普遍都已进展到一定的级别。

    毛发的生长是有周期而不是一踹而就的,而且脱发时间越长恢复的越慢,也越不容易恢复。因此单纯功效的技术派产品,往往也达不到预期的功效。

    乐梳浓新闻文章V4791.png

    在目前的脱发症前期市场是以上的两个派安慰派和技术派的较量,但是谁都还没有真正占领了消费者的心智。脱发症市场功效是基本心态是关键。两个缺一不可。脱发人士真正需要的防脱生发产品,应该兼顾他们的心理需求与实际功效。这样才是真正破圈,不内卷的产品。有没有这种产品呢?

    答案是有的。在国家知识产权网站上发现了一个干细胞的生发技术运用到脱发症相关的发明专利。这也是唯一一个把神经干细胞提取物用于脱发的。再往下深挖,追踪到了韩国的一家公司叫韩国未来CT的公司。这项技术,正是由他们主导,和高丽大学共同研发的技术。

    乐梳浓新闻文章V41043.png

    这家公司是利用神经干细胞治疗神经系统疾病的一家生物科技研发公司。主要科研和研发化妆品原料。

    乐梳浓新闻文章V41092.png

    这项技术拿的不仅是中国发明专利还有韩国,日本,美国等拥有4国发明专利。而且申请专利的内容中有通过实验跟目前的技术派米诺功效对比的实验。

    乐梳浓新闻文章V41162.png

    通过实验结果可以明显看到,这项干细胞技术,也就是图片中的红色柱子。生成毛囊干细胞明显优于米诺地尔,说明增加毛囊、成长速度、增加重量等,防脱生发方面功效显著。

    这项创新技术,通过神经干细胞提取物研制而成。蕴含着多种生长因子,可以修复萎缩或即将坏死的毛囊,提高真皮乳头细胞的存活率和繁殖量,从而改善毛囊休眠期的效果。脱发症的本质就是真皮层毛囊干细胞生态变化逐渐变少的过程。而这项技术,解决的就是毛囊底部毛囊干细胞生态平衡的问题。

    利用这项技术,结合符合消费者认知的产品定位,不就是上面所说的兼顾了心态和功效的产品吗?如今杭州的一家公司就是把这项技术变成了现实,一款名为乐梳浓头皮修复喷雾的产品应运而生。

    乐梳浓新闻文章V41464.png

    以乐梳浓为例,它不是药品,但利用了创新的生物技术却有着实实在在的防脱发及生发的效果。让脱发人士在没有心理负担的情况下,达到防治脱发的目的。更重要的是通过头皮修复日常化,真正实现了预防常态化,更亲近与消费者,符合消费者认知和习惯。通过案例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功效效率也很高。

    乐梳浓新闻文章V41604.png

    快节奏的现代社会,带来了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和明知但是避免不了的事情(如不好的生活习惯,熬夜,压力大,饮食习惯等)。在这样朋克养生的时代,脱发人士更需要乐梳浓这样的产品,因为每天喷一喷 我们的生活只有春夏,没有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