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积极把握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的发展机遇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28 16:54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数字之都
  • 2022年两会期间,上海提出要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UCloud优刻得将积极把握发展机遇,推进数据开放流通领域技术应用发展,加快人工智能多领域的应用落地,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初步实现生产生活全局转变、数据要素全域赋能、理念规则全面重塑的城市数字化转型局面,为2035年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在大数据领域,2021年,UCloud优刻得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先后服务了上海沪惠保、上海普惠金融平台,以及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等标杆案例,并入选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环境。2022年,UCloud优刻得入选信通院可信工业数据空间生态链执行委员单位,为深入参与工业领域的数据价值奠定基础。针对汽车行业的数据使用难、汽车零件模型优化难,UCloud优刻得提出行业解决方案,加速车联网大数据及整车运行数据流转,为汽车及零配件产业链持续优化产品、丰富用户服务场景提供重要技术支持。

    在绿色低碳领域,位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枢纽节点的UCloud优刻得青浦云计算中心将于2022年正式投产。投产后,青浦云计算中心将承载用户核心计算业务、高时效要求业务,为用户提供业务快速发展带来更高算力、更低延时的体验。充分发挥云计算平台赋能优势,立足青浦、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目前,在青浦云计算中心试点应用的UCloud优刻得自研“白露”间接蒸发冷却技术,是目前全球首款可实现湿球温度效率达100%的冷风型间接蒸发冷却技术,可大幅降低PUE和数据中心整体运行的TCO,为UCloud在绿色低碳领域储备了更具竞争力的技术产品,满足未来长期发展需求。

    在人工智能领域, UCloud优刻得积极开拓“视觉识别”“边缘计算”两大系列产品的应用场景,在智慧校园、智慧防疫的基础上,将进一步依托公有云、私有云,以及大数据安全流通等技术能力,加快在智慧社区、智慧养老,以及智慧金融领域落地应用,结合行业需求提供更丰富的一揽子解决方案,降低AI技术应用门槛,加快生产生活数字化步伐。

    上海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聚集了众多高科技企业和大批技术人才,UCloud优刻得作为中立、内资、安全的云计算企业,将不断强化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深耕数字产业,与优秀的科技企业一起,为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