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一日成交》演员倪大红再走长征路 重述飞夺泸定桥

  • 作者:叁文娱   信息来源:娱乐中国网 
  • 2019-08-06 12:21 收藏
  • 倪大红 一日成交
  •   2019是倪大红的“大红之年”。在年初,他就红遍了网络,红遍了微博,红遍了微信公众号。3月1日,电视剧《都挺好》在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播出后,倪大红又瞬间红遍大江南北。5月底,倪大红来到院线电影《一日成交》拍摄现场。

    image.png

      听说倪大红来南明区演戏了,当地炸开了锅。那天,附近几个村庄的老百姓把周围包围的水泄不通。摄影家协会来了,贵阳电视台记者也来了,在拍摄现场,倪大红操着东北口音与王挺划起了贵州酒拳,嗨翻全场。顿时,倪大红又红遍了贵阳的大街小巷。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来到长征重要之地四川泸定县开展了主题采访及系列文化文艺慰问演出活动。著名表演艺术家倪大红、张国强,著名歌唱家霍勇,央视著名主持人马跃等人深入“飞夺泸定桥”战役旧址,与当地群众共同追寻勇士足迹,领悟长征精神。

    image.png

      红军22勇士后人李理、刘东升 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在泸定桥边,倪大红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刘东升讲道:“当年父亲为了夺桥,手掌和手臂大面积烫伤,手臂内侧皮肤萎缩,因为汗腺受损,再炎热的夏天那块皮肤也排不出来汗来……”现场群众都被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感动。

    image.png

      在河西街雕塑前,倪大红向在场群众讲起了《十三根铁链的故事》。“当年,22名红军身挂冲锋枪,背插马刀,腰缠十来颗手榴弹,冒着枪林弹雨,爬着光溜溜的索链向东桥头猛扑。突击队刚刚冲到对岸,敌人就放起火来,桥头立刻燃起了熊熊大火……”

    image.png

      随后,他们一同护送国旗走过了泸定桥,在市民广场中心与泸定县人民群众完成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场面庄严感人。活动结束后,倪大红感慨:“再走长征路,更能把握长征精神的时代意义,从而汲取无穷的力量,化为艺术创作的动力”。

    image.png

      据悉,该节目将于8月11日19:00在央视三套综艺频道播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