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谭维维助阵谭盾新年音乐会圆满收官 双谭合璧再造跨界经典

  • 作者:   信息来源:搜狐娱乐 
  • 2018-01-19 11:43 收藏
  •   1月17日晚,谭盾新年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落下帷幕,谭维维倾力献演的《中国故事:高腔-哭腔-水腔-秦腔》再次惊艳四座,至此,该音乐会历经北京、深圳、长沙三站后圆满收官,作为独唱演员的谭维维在舞台上光彩照人,与大师谭盾再度上演“双谭合璧”,配合交响乐团一起于岁末年初之际为南北乐迷奉上了交响原生态的华美乐章。

      此前的深圳站,谭维维饱受发烧与流感侵扰,但她依然带病上台全力以赴,保持了演出水准,拼搏敬业精神与控场力让人惊叹。而在昨晚最后一站长沙的演出中,谭维维继续强力出击,以个人solo单挑多民族唱腔实现超实力发挥,来自中国各民族与地区的声乐文化包括华阴老腔、藏族哭腔、苗族水腔和陕西秦腔经其演绎,无论婉转悠扬还是豪放粗犷都驾驭得游刃有余,高亢华丽也不在话下,情感饱满以声动人,与谭盾大师和交响乐团的默契配合与融合碰撞之下,中国朴素美好的声乐传统与西方经典融为一炉共组“交响原生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宴,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也为这次谭盾新年音乐会的落幕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谭维维于年前也刚刚获颁“第十届国家精神造就者”殊荣,她对中国民间音乐的挖掘与传承融合令人钦敬,与谭盾大师的强强联合每每再造经典,此次的新年音乐会堪称为另一成功案例。而据了解,由韩红作曲担任音乐总监、田沁鑫编剧与导演的音乐剧《阿尔兹记忆的爱情》也即将登陆长沙,并于1月19日和20日连演两场,届时乐迷又可欣赏到女主角谭维维在音乐剧舞台上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