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跨越设计与插画的界限 —— 平面设计插画师黄铭慧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4-02-27 17:49 收藏
  • 平面设计 插画师 黄铭慧
  • 纽约这座充满无限可能和多元文化的大都市,孕育了无数独具创意的艺术家。其中,年轻的平面设计插画师黄铭慧,正以她独特的艺术设计之路,谱写着对艺术梦想的追求。在她童年时期,黄铭慧梦想着成为一名画家,用画笔分享自己内心的情感和想法,带给他人欢乐与愉悦。如今,尽管实现梦想的过程曲折坎坷,黄铭慧以不同的方式延续着这份梦想。她从本科的旅游管理专业转向研究生的艺术设计专业,毅然决然地走上了艺术的道路,来到了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Maryland Institute College of Art)攻读并取得了插画设计的艺术硕士学位。她表示:“我觉得插画或者说平面设计插画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平衡点,有着创意的空间但又具有商业性,能发挥它最大的价值。”

    从管理专业到设计专业的转变伴随着坚定的决心和持之以恒的努力。她独自一人来到陌生的国度学习新的专业,克服重重困难。尽管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黄铭慧积极面对,乐观坚韧。她的毅力让她不断前行,逐步实现了自己的各项目标。黄铭慧通过她的努力和才华,在国际插画设计竞赛中获得了重要奖项,成为了插画设计领域的耀眼新星。她的插画设计作品“Space Gardener”成功荣膺国际插画大赛iJUNGLE ILLUSTRATION AWARDS 2022的大奖,并被收录到了iJUNGLE国际插画大赛的年刊中。她的个人作品还被展出在Global Design Graduate Show 2022 in collaboration with GUCCI,美国纽约MoCCA Arts Festival 2022,以及中国北京的Garry Culture Center的“The Vision” 展览等。这些荣誉不仅展现了黄铭慧在平面设计插画领域的专业性和创新力,同时也为她在国际设计界树立了良好的声誉。

    1709025167093.jpg

    黄铭慧(右一)参展美国纽约规模最大的艺术节:MoCCA Arts Festival 2022

    黄铭慧的职业生涯可谓丰富多彩,在前往美国深造之前,她已经积累了多年的平面设计插画师经验。其中,她为FILA设计的平面设计插画和标志尤为引人瞩目。FILA是一家拥有112年历史的全球知名运动服装公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她在FILA Sports Club Logo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成功创作出唯一获胜的标志设计。这个标志不仅被应用于FILA体育俱乐部的横幅、队服和线上宣传中,更成为了员工们引以为傲的象征。几乎每位员工都拥有一件印有黄铭慧设计标志的队服,这不仅提升了员工参与公司活动的积极性,也加强了团队凝聚力,促进了公司的发展和壮大。

    黄铭慧通过创作平面设计插图和自主设计FILA中国体育俱乐部标志的工作,彰显了她的艺术才能。她独特而充满活力的设计风格与FILA的价值观完美契合,展现出了她在设计领域的独特魅力。她的作品不仅为品牌增添了价值,也为她在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声誉。

    1709025192691.jpg

    黄铭慧设计的FILA Sports Club Logo以及公司员工穿着队服参加活动

    除此之外,她的平面设计插画作品与FILA的时装一同在中国各地的展厅和主要百货商店展出。其中,黄铭慧设计的VOYAGE图案服装系列还在FILA中国最大的旗舰店“FILA Sports Fashion House”中占据了显著位置。在这个充满活力和潮流氛围的店铺里,她的作品作为主推款被精心陈列,并成为了引人注目的焦点,受到众多顾客的关注和喜爱。她的设计作品不仅在FILA旗舰店的陈列中占据主导地位,而且在销售和反馈方面也表现出色。她的作品系列以其独特而引人入胜的设计风格,以及与FILA品牌理念的有机结合而受到了广泛认可。此外,她的设计作品在展厅和商店的展示中不仅仅是艺术品,更是一种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望和情感共鸣的营销策略。通过精心策划的展示和展示区域,黄铭慧的作品成功吸引了大量顾客,促进了销售业绩的提升,进一步巩固了FILA品牌在市场上的地位。

    1709025213852.jpg

    “VOYAGE”服装系列标志着黄铭慧旅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展现了她在平面设计插画领域的出色才华和卓越工作能力。这一项目不仅凸显了她个人的成长历程,更突显了她在团队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作为该系列的平面设计插画师,黄铭慧承担了领导图案设计部分的重任,这也是对她专业能力的高度信任和肯定。她以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和技艺,为整个系列注入了独特的艺术气息和生命力。在VOYAGE系列的打造过程中,黄铭慧展现了非凡的工作能力和敏锐的洞察力。她不仅在设计过程中保持着高度的专注和创造力,还能够灵活应对挑战并迅速解决问题。她的努力和付出最终得以回报,该系列不仅成功登上了2021年米兰时装周的舞台,还受到了广泛关注,并成为当季销量的佼佼者之一。

    1709025230723.jpg

    黄铭慧的杰出表现不仅证明了她在平面设计插画领域的卓越才华,更展现了她作为一名优秀设计师的全面能力和领导才能。她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精神为团队带来了不竭的动力和灵感,为品牌的成功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中国著名女星王丽坤在一次重要活动的发布会上也穿上了黄铭慧设计的VOYAGE图案服装系列的裙子。黄铭慧的作品得到了知名女星王丽坤及其造型团队的高度认可,彰显了其设计的出类拔萃和受欢迎程度。这进一步提升了黄铭慧作品的知名度,让更多人了解到这位杰出的平面设计插画师。

    1709025258530.jpg

    北美地区著名的中文电视节目之一“Sino Vision”(美国中文电视台)在2023年底邀请了平面设计插画师黄铭慧参加了他们的访谈节目《纽约会客室》的录制。谭琳主持的《纽约会客室》是海外华人社区的重要文化窗口,曾与众多中美名人进行深入的交流。这次邀约让黄铭慧有机会展现她在平面设计插画领域的才华和成就,并分享了她在全球知名蓝血贵族运动品牌FILA以及纽约顶尖创意营销机构Reed Art Department担任主导平面设计插画师的经历。

    这次难得的机会为黄铭慧赢得了更多的认可,也为她的事业开拓了新的可能性。她以自信、坚韧和富有活力的形象,向观众展示了年轻设计师的才华和潜力,同时也为年轻一代华人设计师树立了榜样。

    1709025274619.jpg

    黄铭慧(图左)正在《纽约会客室》的演播厅接受主持人谭琳的采访

    黄铭慧目前是纽约知名创意营销机构Reed Art Department的主导平面设计插画师,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时尚电商平台之一SHEIN的签约平面设计插画艺术家。她的作品不仅彰显了她作为平面设计插画师的独特才能,还展示了她在时尚设计领域的卓越影响力和商业价值。在商业世界中,平面设计是打造产品或品牌形象的关键要素,而插画师则更注重作品的艺术性和创造力。黄铭慧独具一格的设计风格正是因为她突破了设计与插画的界限,将商业特征与艺术价值相结合,创造出既具有一流的艺术品质,又能带来巨大商业价值的作品。她在FILA、Reed Art Department等知名公司的工作经历为她的艺术设计生涯增添了不少色彩。她深知要在艺术设计领域持续取得成功需要不断学习、探索和面对各种挑战。这种持续进取的精神使她在不断变革的时尚与创意行业中保持着领先地位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