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探访新生代设计师贾融——了解她如何巧妙运用视觉创意实 现营销目标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4-02-26 10:44 收藏
  • 新生代 设计师 贾融
  • 平面设计是一种创造性的传播艺术,是商业市场营销活动中必不可少的元素。一方面,优秀的平 面设计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的注意力,使商品在市场上的营销效果变得更加突出;另一方面, 它可以优化消费者的购买体验,使商品有更高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客户。

    贾融硕士毕业于大名鼎鼎的美国萨凡纳艺术设计学院(SCAD),本科学习同为平面设计与视觉传 达专业,这奠定了她扎实的艺术与设计知识,以及她对设计矢志不渝的热爱。曾任多个美国及国 际知名公司的主创平面设计师。她在设计领域的初始探索就显示出了非凡的天赋。通过对色彩、 排版和图形的敏锐感知,以及对每个品牌的深入独到认识,她创造性地对品牌进行个性化定制的 设计,准确地找到目标受众,并提高营销价值。

    她目前在美国休斯顿大歌剧院(Houston Grand Opera,简称HGO)担任首席平面设计师。休斯 顿大歌剧院是历史上唯一同时荣获托尼奖(Tony Award),格莱美奖(Grammy Awards)艾美 奖(Emmy Awards)三大奖项的歌剧院。在HGO的工作中,她的关键角色包括设计策略、过程 和执行。作为一名拥有多年经验为多样市场及客户设计的设计专业人士,她了解如何有效地使用 视觉创意来实现营销目标。

    贾融的创意设计方法

    了解品牌的定位

    成功的平面设计不仅仅是视觉表达,更是情感共鸣的契机,它能够建立起品牌与观者之间独特的 联系。贾融在设计中采用的主要方法之一是深入了解品牌。通过深刻理解品牌,她将品牌的核心 价值和独特性融入设计中,创造出具有个性的品牌形象。同时,她还捕捉热点话题,将品牌与观 众之间的联系推向新的高度。

    贾融创作的“HGO 2023年度节日贺卡(HGO 2023 Holiday Card)”(图一、二)是运用这一设计 方法的优秀案例。

    在为 2023 年度休斯顿大歌剧院的节日贺卡设计中,贾融巧妙的将音乐剧《音乐之声》(The Sound  of Music)中的歌曲《我的最爱》(My Favorite Things)中的歌词融入设计中。具体体现在贺卡封面 的可爱插画和内页中金色精致的纹样点缀,再结合红色和金色的品牌主色调,以及牛皮纸信封上 的蝴蝶结装饰。整体设计体现了充分的节日气氛,并突出 HGO 的品牌重点——为观众呈现优秀的 艺术作品。同时,这个作品也为 2024 年推出的歌剧版《音乐之声》做了有效的广告宣传。

    image.png

    image.png

    图一、二:贾融的作品“HGO 2023 年度节日贺卡(HGO 2023 Holiday Card)”

    平面设计师是视觉翻译官 贾融讲到:“作为一名平面设计师,我的专长是将书面或口头信息转化为具有视觉吸引力且易于 理解的图形。这个技能使我能够缩短文字和视觉之间的差距,创造有效且有影响力的视觉表 现。

    贾融通过在数据可视化和信息图形方面的非凡作品,诠释了她“视觉翻译官”的角色。她将复杂 的数据转化为精美的视觉作品,有效地传达了信息。在她的作品“SWA集团市场定位设计”中, 一个案例很好的说明了她如何创造性将数据可视化。她利用物体的大小对比来增强视觉层次,明 亮的颜色来突出重要信息,吸引人的线条将观者的视觉重点引导到指定的位置,创造出一个有凝 聚力和令人难忘的图像。

    image.png

    图二:贾融的作品“SWA 集团市场定位设计”中的演示文稿

    image.png

    图三:贾融的作品“SWA 集团市场定位设计”中的宣传手册

    该项目获得美国GDUSA设计大奖和美国Graphis设计奖。

    美国 Graphis 设计大奖是美国平面设计年度最高奖。 致力于展示和推广优秀的设计、广 告、摄影和艺术等方面的优秀作品。

    GDUSA 美国平面设计奖是由美国设计媒体 GDUSA 每年举办的比赛,旨在表彰最优秀、最 有创意的设计作品,并展示设计行业的最新趋势和创新。参赛作品来自全球各地的设计 师、广告公司、创意工作室、企业和组织,经过评审团的评选,最优秀的作品将获得奖项 和官方认可。GDUSA 设计奖是行业内的重要奖项之一,对参赛者的工作和成就具有很高 的认可度。

    讲好故事

    “讲故事”是贾融在设计中经常使用的另一种技巧,其实就是将产品的体验以连贯的视觉叙事呈 现。对于每个品牌,她都会确保投入丰富的同理心,进行充足的市场调研和概念开发,以便以最 独特的方式讲述品牌的故事。她通常使用一些视觉线索,如大胆创意的图像图像、精心制作的动 画和丰富的层次结构来引导观众完成体验,整个过程清晰流畅,引人入胜。

    image.png

    图四:贾融的作品”Sky Zone 假日活动设计”

    贾融作品中一个成功的运用“讲故事”的例子是Sky Zone假日活动设计(图四),该设计也同样 获得了GDUSA设计奖和Graphis设计奖。Sky Zone是一个蹦床品牌,在全球6个国家拥有176个主 题公园。该设计目的是推广圣诞新年假日的活动,设计故事的重点是通过身临其境的雪景捕捉节 日精神,雪景中有雪人、雪花、白雪皑皑的松树等图形元素。当用户滚动浏览网站时,登录页被 创造性地转换为滑雪场,以创造身临其境的体验。

    总结 作为设计界的新生代,贾融认为设计师需要不断地学习、探索和实践。要善于从创作中总结方 法,要了解客户和观众的需要,才能走在时代的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