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东亚中国携手腾讯推出外资行首位数字消保官“消保保”,强化消费者保护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10-16 12:06 收藏
  • 东亚中国 腾讯 消费者保护
  • 2023年10月16日,上海——近日,为创新消保宣传方式,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东亚中国”)携手腾讯推出全新“数字消保官”——消保保,该虚拟人物为外资银行首推,是东亚中国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道路的又一次有效尝试。

    据悉,2023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联合开展“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活动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目的,线上线下结合,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

    一直以来,东亚中国坚持“以客为尊”,始终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到经营发展中。对于本次宣传月活动,东亚中国高度重视,根据监管通知要求认真积极准备,制定了针对性的活动方案,下发至分支机构及总行各部门共同开展,并在消保工作组会议上组织工作组成员观看活动启动仪式视频,对即将开展的宣传工作进行讨论、指导和部署,要求全行各部门协同合作,积极高效推进宣传活动月有关工作,承担机构消保宣传主体责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各种形式,线上及线下相结合,做好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关注为民办实事以及宣传活动成效,努力提升活动影响力,让消费者有感有知。

    活动月期间,东亚中国结合时下热点,通过官微发布各类消保宣传文案,如风险提示、以案说险、金融知识普及等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地向金融消费者宣导金融知识。同时,总行及下辖分行结合网点周边情况、客群特点,并结合我行“萤火虫计划”支教活动、绿色环保活动、助力企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共同推动本次消保宣传月,通过走进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商圈,将金融宣传带到公众的身边。

    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东亚中国历来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截至10月10日,仅通过本次活动,东亚中国就开展线下现场宣教活动超过130场,同时通过各类线上传播渠道加大宣传,让活动影响面进一步扩大,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