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闽南大月饼,只和家人吃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8-18 10:58 收藏
  • 闽南 大月饼 美食
  • 大,一块比脸还大的大月饼

    讲究爱拼才会赢的闽南人,在外打拼就是为了回乡“起厝”。对于身在异乡的闽南人来说,家乡味道就是一种慰藉,不论走多远,它是挥之不去的缱绻。闽南俗话吃饭皇帝大,在讲究美食的闽南人看来,团聚这天一块能满足全家口味的月饼实在必要,七年前找会传统味道的味back,决定把这块要一家人分着吃的美好月饼带回来!

    被非遗推荐过的手工大月饼,手打的好味道

    如今中秋的节日越来越淡,味back意为传承的回归,味back意为手艺的回归,味back意为滋味的回归,传承一千多年的闽南大月饼古早味回归,手打是大月饼特有的闽南技艺,需要经过3500次的捶打,方才能逐渐拉丝美妙口感,这如同闽南人的拼搏精神,定要拼到最后、定要做到最好。

    手作里的古早味,塞进了八层宝藏

    “依山傍海”的福建拥有许多富饶又珍贵的本土食材,想要味back,就要耐心找回,那些古早的美食——福鼎芋泥、台式麻薯、厦门肉松、酥润饼皮……叠满八层馅料,一口下去,带来五重口感,满满都是闽南人的坦率真诚。

    有祝福能力的月饼,一起领取这份好运

    闽南人的心愿从不藏着掖着! 饼面上的印章就像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不拐弯抹角。

    只要敢想敢做就能“起大厝(盖大房子)、读大书、探大钱、走大运”。

    闽南大月饼,只和家人吃,中秋团聚的幸福时光

    博状元饼是闽南人中秋习俗,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博饼象征着来年的好彩头,谁的运气好就能带走最大的月饼。吃一口闽南大月饼,博一个状元插金花,这才是闽南人全家团聚的快乐!

    闽南大月饼包含着家的记忆、团聚的记忆

    味back是带回团聚滋味的意思,不论是广式月饼、京式月饼或者闽南大月饼,本就该是只和家人吃,特别是在外奋斗的年轻人,有这样一块大而圆满的大月饼,可以与家人一块切着吃,那才是真的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