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北京科技大学缘自语安倾予实践团——“教育、科技、文化三下乡”活动进行时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8-15 10:06 收藏
  • 北京科技大学 实践团
  • 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缘自语安实践团结合外语学科特点,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设特色课程,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了丰富秦安的教育资源,助力秦安当地文化振兴、产业振兴、教育振兴,2023年7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缘自语安秦安帮扶倾予实践团来到了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陇城镇,开启了为期两周的支教调研活动。

    实践活动前期,团队召开多次会议,

    编写教材、教案,出品多篇秦安相关推送,与秦安相关领导单位对接等,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开营仪式后,缘自语安倾予实践团为同学们带来了以英语为主体,德育美育相结合总计十天的课程。在此基础上,团队还开设了如化学、物理、体育、地理等课程,课堂种类多样,形式生动丰富,支教学时达40+,极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实践团队一同参观了陇城教育园区,

    对班上部分同学进行家访,走访家庭十余户。

    针对当地教育问题设计调查问卷,采访当地居民,对陇城农村教育综合改革进行更深入的探访。

    围绕助力秦安文化振兴,缘自语安实践团随陇城中学高校长前往女娲祠、街亭、女娲洞、西番寺、大地湾进行参观寻访,记录所见所闻,拍摄纪录片向外界宣传秦安文化。

    缘自语安实践团采访女娲祭典传承人王世贵先生。

    缘自语安秦安帮扶倾予实践团前往秦安县陇城镇常营村参观拜访秦安荷包非遗传承人张玉凤 何凤兰、秦安烟花非遗传承人常天永,了解当地非遗传承状况,并制作非遗宣传片宣传秦安文化。

    2023年8月2日缘自语安倾予实践团展开了闭营仪式

    为传递爱心,传承知识,关爱及帮助秦安陇城地区孩子扩大阅读知识面。实现资源共享。在闭营仪式后,缘自语安实践团举行了缘聚书海捐书仪式,引导民众将闲置书籍捐赠给秦安县陇城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