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AIGC时代,海马云数字人让视频内容创作更简单高效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6-25 17:00 收藏
  • 海马云 数字人 AIGC
  • 近年来,短视频市场极速增长,除了休闲娱乐方向的内容外,用户对于知识科普类内容的需求也与日俱增。据《2022抖音知识数据报告》显示,仅2022年10月,点赞知识类内容5次及以上的抖音用户达2.5亿人,较2021年初增长44.1%,内容方向覆盖金融财经、医疗健康、教育培训、科技知识等。短视频正在成为用户获取知识信息的重要渠道。

    用户的兴趣点在哪,就意味着商业机会在哪。目前,越来越多金融、医疗、教培、科技领域的专家及从业者在短视频平台开设账号,依靠自身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权威知识打造个人IP,发布相关行业知识科普视频,向粉丝提供在线咨询和帮助,也为其提高业绩奠定了源源不断的客户基础。

    但是稳定且规模化的内容产出一直是困扰专家类创作者的核心难题,本职工作量大、时间精力有限、面对镜头不自然、不具备视频拍摄剪辑技能等问题直接影响了内容生产效率。例如,要制作一条5分钟的高信息密度知识类视频,在化妆师、摄像师、剪辑师等团队成员配合的情况下,通常也需要2-4个小时才能完成,再加上主讲人加班、出差等情况,更无法保障账号的稳定更新。

    在传统的视频生产模式下,专家创作者宝贵的精力和时间被繁琐的制作流程消耗殆尽,如何让创作者将时间、精力聚焦在内容本身,实现更高效的内容创作?

    海马云AI数字人,解决了这个难题。

    分身有术,视频创作不再繁琐

    海马云一直在计算机视觉、计算机图形学等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积淀,并对AIGC相关技术进行深入的研究,在多个垂直行业的成功实践基础上,打造出一站式真人克隆级数字人直播和内容创作平台——元语数字人。通过将高拟真数字人的创建、驱动和内容生成环节全部打通,简化和降低数字人技术的应用门槛,让各领域专家及从业者能够轻松创建出一个源于本人外貌、声音、表情、动作的高质量AI数字人分身代替自己出镜,实现视频内容的快速稳定更新。

    海马云元语数字人具有“0门槛操作”、“1:1克隆真人”、“分钟级内容生成”三大特性:

    ●0门槛操作

    海马云元语数字人实现了数字人及相关视频的无代码生成,专家创作者不用学习复杂的代码知识,只需要提交一段几分钟的个人形象视频,就能快速构建出专属于自己的AI数字分身。专家即使投入在各项繁忙的工作中时,AI数字人分身依然可以持续不断的在社交媒体完成专业科普视频的输出。

    ●1:1克隆真人

    基于海马云强大的计算机视觉技术和深度学习算法,以及多项自研数字人高逼真成像技术、语音合成技术、多模态数字人驱动技术,能够精准的克隆真人形象及声音,并高度还原真人的表情、动作、口型,以栩栩如生的数字人形象实现对真人IP形象的高质量延续。

    ●分钟级内容生成

    创作者只需要在后台上传一段文字稿件,几分钟之内就能生成一段以数字分身为主讲人的科普视频,大幅提升短视频内容制作的效率,同时制作成本也下降90%以上。无论是医生、教授、还是金融客户经理、培训机构讲师,各个领域的专家及从业者,都能在脱离团队支持的情况下,在社交媒体快速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吸引更多用户的关注和信任。

    通过剔除真人出镜、拍摄、剪辑等繁杂的中间环节,从文本构思一步跨越至视频生成,海马云元语数字人让专家创作者将时间和精力落在内容创作本身,以更轻松高效的方式,批量创作高质量视频内容,扩大个人IP影响力。

    营销变革,为各行业注入增长动力

    将视野放大至整个营销场景,在短视频创业风口之下,无论是企业、品牌,还是商铺、个人,都在寻求打破传统营销边界,探寻新的增长空间,海马云AI数字人通过革新视频内容生产方式,成为了抓住短视频红利、拓宽营销通道的可用武器。

    AI数字人丰富了商业链接的更多可能性,随着越来越多的生活、工作、社交、娱乐场景同步进数字空间,数字人技术的应用领域也将更加广阔。面对市场发展的需求,海马云将不断深化AI数字人相关技术的研究与探索,全方位挖掘其潜在的应用价值和应用场景,打造更具拓展性更普惠的AI数字人平台能力,赋能各行业抓住数字时代的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