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量子之歌研究院院长苏秦荣获腾讯教育“回响中国”2022年度教育行业榜样人物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12-28 12:17 收藏
  • 量子之歌 苏秦 回响中国
  • 12月26日,2022“回响中国”腾讯教育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智慧育人 共绘未来”为主旨,邀请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教育机构负责人等共聚一堂,分享教育思想、总结教育成果、发布研究报告、预测未来趋势、探讨教育热点,促进教育行业内部有效创新,探讨智慧育人发展趋势。量子之歌研究院院长苏秦受邀参加活动,并荣获腾讯教育“回响中国”2022年度教育行业榜样人物奖项。

    图片1.png

    作为教育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主流论坛,“回响中国”腾讯教育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15届,基于腾讯庞大的用户群体,论坛的行业权威度与用户参与度逐年提升,同时也为社会大众评选出一批在教育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与榜样人物。苏秦此次获评“2022年度教育行业榜样人物”,是行业对其在教育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高度认可,也是其持续发挥自身力量为教育行业做出表率的不竭动力。

    2022年,中国的教育智慧化发展呈现明显的加速态势,积极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与智能升级,建设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深化教育大数据应用,积极创造中国特色的教育数字化治理体系;加快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实现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措施为变革课程和教学等方面的实践提供指南,同时也促进人的能力培养和教育公平,助力中国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技术的进步推动了教育领域的发展与变革,也为教育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对此,苏秦认为,曾经互联网技术让在线教育成为可能,为人类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学习方式,彻底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局限。而未来,AI、大数据等技术会进一步提升教育的个性化和精准性,帮助人们建立属于自己的学习模型,真正实现因材施教。

    苏秦带领课研团队深耕专业课程研发,坚持“PBL 模式”、“以终为始”“有趣、有料、有用、可转述”三大核心原则,持续更新迭代课程内容。与此同时,还进行教学方法创新,打造了研、学、测、用、问的闭环式课程学习体系,保障用户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成果。作为个人兴趣在线学习服务提供商,量子之歌聚焦多领域专业内容打造,强化用户获得感,应用“轻量化”的服务模式,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不同领域的专业内容。

    在确保课程专业的同时,量子之歌通过自主研发的在线直播课智能交互辅助系统、在线直播课智能磨课系统、内容安全智能审核系统等技术优势,在打磨标准化课程、创造良好学习氛围等方面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截至2022年11月30日,量子之歌累计注册用户突破7510万。

    随着终身学习理念的逐渐普及,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持续学习的队伍中。苏秦认为,在公众个人素养不断提升的背景下,他们对教育机构的课程、师资、服务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未来启牛学堂将与时俱进,永葆教育初心,充分利用科技、新媒体等多元形式,助力更多人实现个人价值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