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诺亚控股发布三季度财报,钻黑客户数再创新高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1-24 09:04 收藏
  • 诺亚控股 三季度 财报
  • 诺亚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诺亚钻石客户在2021年前三季度增长了14.6%;黑卡客户在2021年前三季度增长了22.3%,铁三角的服务模式被诺亚的核心客户群认可。诺亚的客户活跃度也同时稳步提高:2021年第三季度诺亚的高净值客户群体,活跃客户数(含公募基金)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4.8%;传统口径下的活跃客户数在三季度同比增长25.5%。

    铁三角服务引领“以客户为中心”战略落地

    从 2019 年起,诺亚开始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生存为底线”的变革转型,深度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面对高净值、超高净值客户复杂、综合,以及个性化的需求,诺亚将“理解客户需求”作为工作的起点和重点,通过铁三角3R小组、3K匹配、超新星计划,联动服务客户。

    铁三角3R小组通过“1+1+N”的服务模式,即1个客户关系经理(AR)加1个交付专家(FR)加N个产品专家(SR)的协同服务,让理财师从单打独斗到协作赋能;KYC,KYA,KYP的3K匹配越精准,客户和3R小组以及产品的匹配越精准;“超新星”计划提出定量客户服务要求,提升3R小组对客户需求的理解,有效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增强客户粘性。同时,诺亚还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将铁三角3R小组、3K匹配、超新星计划全部纳入数字化过程管理,通过数据的积累,提升客户洞察和服务品质,导向卓越运营。

    诺亚控股CFO潘青表示,钻黑客户群的强劲增长反映了铁三角服务模式和拓客模式升级的成功实施,也源自于得到了战略支出预算的支持。从长远来看,扩大这一客户群将继续是一个关键的战略重点。

    战略客群洞察推动转型变革深层次进阶

    2021年三季度开始,诺亚将变革推入深水区,并启动了更深层次的客群管理变革。包括境内外上市公司客群、非上市龙头企业客群、歌斐资产的被投企业生态客群等战略客群成为诺亚控股客户拓展战略的重要支柱。

    以上市公司客群为例,作为资本市场的基石,上市公司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进程中发挥带头作用。在11月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上,诺亚控股发布《2021年中国上市公司司库洞察报告》,研究显示中国司库管理工具总体资产频谱有缺失的,主要体现在:一是高收益债的风险被隐藏;二是股票市场的波动率过高。而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市场的快速发展,正在弥补这些投资工具的不足。《洞察报告》也给出了中国上市公司司库管理提出了建议,包括品类升级、系统升级和模式升级等等。

    通过对战略客群需求的深刻洞察,诺亚控股不断打磨体系化的产品解决方案能力,以集团“空军”+城市“地面部队”的集成式打法,从传统的C to C模式到 to B与to C相结合的模式,形成立体的、多源头的客群识别和拓展策略,构建“以客户中心”的差异化服务能力,在推动更深层次变革的同时,也为业绩增长提供了新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