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循一缕酒香,寻味本真海派生活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14 16:13 收藏
  • 本真 海派 生活
  • 当纷繁与喧哗成为都市的底色,我们更加渴望在现实寻得一份悠然自在,挣脱过于稠密的车水马龙,品味生活的纯粹与香醇。

    微信图片_20211004131804.png

    近日,石库门品鉴级高端海派黄酒“锦绣12”与品牌证言人吴桐,于黄浦江畔开启了新一轮“锦绣十二宴”,并邀请著名制作人李鑫闻敬、太极拳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张克强、联合国杰出华人设计师王心宴等好友齐聚一堂。一场以酒为媒、以诚会友的石库门“锦绣十二宴”,意在唤醒内心憧憬的本真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004125455.jpg 

    慢下来,回归怡然的本真生活

    在城市中打造一个精神绿洲的想法,源于吴桐个人的人生经历。在国外十年,经历了焦虑、压抑、多变、快节奏的生活,他开始意识到“生活是一场静水深流。”人们需要敬畏自然和充盈内心世界,寻找慢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004130826.jpg

    吴桐认为,“从精神方面来说,酒可以成为我们生活的调剂品,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里找到慢的一面。”而在拥有三千年历史的黄酒身上,他看到了慢条斯理、圆润绵柔的品性,如谦谦君子温润如玉,不张扬、和为贵,与都市人所向往的生活方式与生存法则相吻合。

    微信图片_20211004124010.jpg

    他的好友李鑫闻敬也在本场石库门“锦绣十二宴”提到:“与好友们聚在一起喝黄酒,重要的不是喝多少,而是大家在一起品鉴的过程。”她拍摄过多部纪录片,也出版过《海派中医》,对健康的饮食文化颇有见解。在她看来,黄酒重在“品鉴”二字,需在细酌慢饮间滤去浮躁与烦闷,需在一觞一咏间喝出心境的通透和豁然。

    微信图片_20211013110631.jpg

    而石库门品鉴级高端海派黄酒“锦绣12”,正是适合品鉴的不二之选。它在酒体内特别添加低聚异麦芽糖、宁夏枸杞、云南蜂蜜、杭州话梅、云南小黄姜等营养成分,凸显海派黄酒的健康养生属性,减轻饮酒对身体的负担,引领黄酒发展新风向。

    石库门“锦绣12”在传统黄酒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改良,将经典的上海味道不断创新融合,注入海纳百川的海派文化,如同静静诉说城市故事的石库门般,用口感绵长、醇香荡漾、甘甜馥郁营造出闲适写意的氛围,牵动起质朴平易的情思,如此才能更好地回归自我、回归本真。

    微信截图_20210920122349.png

    悉心钻研,洞见时光的本真之美

    石库门“锦绣十二宴”现场还请到了联合国杰出华人设计师王心宴。作为一名室内设计师,她认为,“当你进入空间里面,它所留下的瞬间的情感共鸣是更为长久的东西,它可以穿越时间,进入你的心灵。”这种对时光沉淀之美的偏爱,也体现在王心宴自己身上,她不仅住在上海的小弄堂里,还十分喜爱古典老旧的东西。当她在吴桐的推荐下品尝了石库门品鉴级高端海派黄酒“锦绣12”后,立刻如遇知己般赞叹有加。

    微信图片_20211004124611.jpg

    黄酒本身就是时间沉淀的艺术,七月制酒药、九月制麦曲、十月制淋饭,除了天时还要看师傅的本事,摸、看、听、嗅、尝,决定了最终酿造的品质。石库门品鉴级高端海派黄酒“锦绣12”深知个中奥妙,由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上海工匠”、金枫酒业首席酿酒大师毛严根亲手调制,不惧冬来暑往,不惧外界的纷纷扰扰,坚定地走在追求极致的前行路上。

    石库门“锦绣12”严苛甄选达到该年份巅峰香味、口感的品质基酒,逐一开坛鉴定、好中选优,倾心酿制而成。繁复多达228道工序的质量保证,追求酿造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以无可挑剔的高品质树立海派黄酒新标杆,力求每一瓶均如大师亲酿。每一瓶“锦绣12”都是匠心打磨的极致精品,用至上口感和多感官的纯粹体验得到品鉴者的一致好评。

    999.png

    在沉淀与发酵的过程中,石库门品鉴级高端海派黄酒“锦绣12”也没有囿于过去。为了摆脱传统黄酒浑浊、苦涩的弊端,它采用金枫酒业独有的升降温急冻工艺,完全去除基酒中影响口感的沉淀和杂质,最大程度地保留老酒的营养和风味,酒体也如琥珀鎏金般澄清,甚至可以冰饮、当做调制鸡尾酒的基酒。口感上,它则保留了海派黄酒的独有味道,将香醇发挥到极致,让更多人了解到石库门海派黄酒的本真风味。

    【石库门锦绣十二宴,还原食物本真之味】

    这一次,吴桐、李鑫闻敬、王心宴等人相聚在RIVIERA松鹤楼的契机,正是由石库门品鉴级高端海派黄酒“锦绣12”举办的“锦绣十二宴”。宴席还邀请到了上海知名私房菜Home's主理人王炬明亲自设计菜单,探索餐酒搭配的本真滋味。

    微信图片_20211009123630.jpg

    在擅长江南菜的王炬明看来,世人对酸甜苦辣各有偏爱,但很难找到不爱“鲜”的人。人们会形容嫩滑紧实的鸡肉“鲜美多汁”,采自田间的绿色蔬菜“鲜嫩脆爽”,“鲜”其实说的就是食物最原始、最真挚、最本真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11009122903.jpg

    对于本场宴席的主角——石库门品鉴级高端海派黄酒“锦绣12”,王炬明则表示:“在江南,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黄酒,而石库门老酒正是上海的代表。”他特意用石库门上海老酒将食物内在的美味能量慢慢引诱出来,打开宾客的味蕾,再与时令大闸蟹、招牌红烧肉等菜品一起激发食物的本真风味,还原纯粹的海派风情。石库门“锦绣12”在经典的上海味道上激发出醇香、绵柔、自然的多元滋味,让人们可以在小酌间享受片刻的惬意与美好。

    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它不只是中国的上海,更是全世界的上海。石库门上海老酒亦是如此,它也不只是上海的老酒,更是全世界的老酒。让我们期待石库门“锦绣12”静水深流、品质过硬的本真滋味,可以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