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启信宝赋能商业风险防控 拦截“危险名单”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10-12 17:11 收藏
  • 启信宝 风险防控 拦截
  • 在商业风险中,有一类问题为很多企业所熟知,但又防不胜防……这就是“空壳公司”。众所周知,空壳公司会给经营者带来巨大风险和危害。如果在客户准入环节就能予以发现和拦截疑似空壳公司,会比后期账户资金交易的监测及管控而言,避开风险的可能性更大。

    那么,查空壳公司真的像想象中这么容易吗?首先,企业要在海量数据中筛选出风险数据点。空壳公司爱扎堆的行业特点是公司成立门槛较低,对场地和人员要求不高,同时对企业运营的资质要求低,因此在该类行业下,不法分子便于设立空壳企业,开展虚假交易、违法资金流转等行为。在了解这些基本特征后,企业还需要通过数据挖掘,将其切实应用在解决风险防控相关问题上,这令不少企业“头大”——哪里才能查到这么多数据并进行进一步分析,来筛选其中的风险因素呢?

    启信宝的诞生,核心就是为企业提供降本增效与智能风控等服务。此次,启信宝推出全新“查空壳”功能,基于全量企业大数据,从企业的经营活动、相关经营资质、经营场所、必要人员、资产形态以及风险事件对企业进行六维扫描,识别疑似空壳公司。启信宝将通过海量多维的企业大数据,和可以强力赋能的数据分析、建模专家团队,深入研究空壳公司的“动+静”态特征,并挖掘疑似的空壳企业,为金融机构和企业单位引入空壳识别机制,拦截高危“客户”,将空壳“脱壳”。

    除此之外,启信宝还发布了“企业全景”和“查招标”功能,利用其底层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助力商务人群进行营销拓客和商业风险防控。与此同时,启信宝App首页也进行了全新改版,通过智能算法,定制“千人千面”的高价值商业信息推荐,为用户提供符合其关注需求的潜在商机。

    据介绍,启信宝能够在短时间做出重要的功能、数据突破,得益于其母公司合合信息在人工智能和商业大数据领域十余年的深耕和积累。截至目前,合合信息也已为全球范围内的银行、保险、证券、物流、制造、商业地产等30多个行业提供AI+Data+Service企业智能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