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比特大陆峰会成功举办,云算力蓝海期已至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1-03-16 20:34 收藏
  • 比特大陆 云算力 蓝海
  •   一场牛市之下的峰会,大咖云集。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 比特大陆在深圳举办了题为“聚势启新台,共赢创未来”的“2021比特大陆伙伴峰会”。

      会上,比特大陆CEO詹克团携比特大陆资产管理部副总裁周锋等多位高管出席。此外,蚂蚁矿机、蚂蚁矿池、比特大陆矿场负责人、比特富富(BitFuFu.com)、大陆方舟等一众比特大陆供应商、客户及战略合作伙伴齐聚峰会现场。

      在这场500人峰会上,詹克团及众知名企业发表现场演讲,分享了矿业新风向。

      01、入成熟期,全球挖矿产业悄然变天

      寻找方向,是牛市新热词。

      比特大陆董事长詹克团先就行业的变革趋势发表了讲话。

      “比特币将在第三次减半周期达到30万美元。”詹克团毫不掩饰对比特币未来走势的看好,

      他提及,自己从去年开始就不断提醒供应链合作伙伴要加大产能投入,迎接这轮大牛市。

      谈到当下的比特币挖矿市场时,詹克团的发言中透露出一个信息:如今的算力格局已在巨变前夜。

      “目前数字货币矿业已经步入成熟稳定的规模化时期。在全球数字货币总市值逼近2万亿美金的大背景下,全球的算力分布格局发生了新变化:海外算力规模逐步扩大,同时挖矿概念股在美国资本市场逐渐兴起。”詹克团说。

      在峰会上进行了主题分享的比特富富(BitFuFu.com)独立董事卢海怡与詹克团也有着相同的观点,在她看来比特币挖矿的全球化趋势加深,这意味着挖矿产业已经进入全球化的新阶段:

      “减半以来,国内算力从70%占比逐步降到占比全球总算力的50%,海外算力发展良好,美国算力占比上升到12%,俄罗斯,哈斯克斯算力分别占据全网算力的6%,矿业出现全球化多中心布局。”

      职业化,是第二次减半后,比特币挖矿产业呈现的另一大特点。

      “越来越多具备专业运营、风控能力的资金和机构入场,越来越多上市公司进入挖矿产业。几乎所有的上市公司股价与比特币的价格变化呈正相关,甚至比比特币的价格波动更加‘疯狂’。”卢海怡说。

      作为长期保持着全球市占率第一的矿机企业,当下比特大陆旗下的蚂蚁矿机覆盖了现今各个主流POW币种的矿机,已经交出了一份不错的企业成绩单。

      詹克团在会上明确提及了比特大陆今后的业务侧重。他表示,算力将是比特大陆继续根植的一大核心,计划丰富云算力、矿池、矿场、能源再利用等领域的生态合作伙伴。

      02、标准化云算力产品崛起

      从多位参会人士的分析中,不难得出,在当今的挖矿产业中,全球化、专业化已是不可逆的浪潮。在比特大陆计划扩展的矿池、矿场、能源再利用等合作伙伴中,云算力业务很有可能最先受益。

      为什么说现在做云算力是一门好生意?

      这是因为,专业化使得挖矿的门槛变得越来越高,普通用户往往难以完成独自布局全球化挖矿和规模运作。

      将算力分布在各地的云算力平台恰好满足了散户和机构们对“分布式”的需求。

      另外,牛市以来比特币价格的暴涨攀升和有限的矿机产能带来了新的“矛盾”:一方面新矿工迫切寻求迅速入场,另一方面,老矿工挖矿已经取的理想收益,也希望出售部分增值算力来保证收益空间。

      用户需要一个交易流动性好、资金周转效率更高的平台来满足“被撮合”的需求,而云算力平台正好可以成为这样的价值传递中枢。

      而且云算力所带入的用户不仅仅是对矿机销售有帮助,对于产业上下游的矿场,矿池都会形成助力,带动产业上下游的增值。

      比特富富也成功踩对了这波云算力红利。

      目前,比特富富(BitFuFu.com)官网上线的多款标准化算力套餐都已经售罄,期间进行多次补货后,短周期的算力套餐仍供不应求。据透露,比特富富算力产品在上线3天销售额就已经突破千万元。

      为了进一步稳定丰水期算力供应,比特富富近期刚从比特大陆追加预定了8000台矿机蚂蚁 S19Pro,将于2021年下半年交付。

      03、比特富富想做矿圈“天猫”

      产品上看, 比特富富(BitFuFu.com)的云算力产品也遵循了低门槛、周期灵活等规律。目前在其官网上,算力10T起售,产品类型涵盖90天-720天的周期,用户购入的算力甚至可转让他人。

      卢海怡在比特大陆峰会上分享到,比特富富有4大亮点:矿机标准化、挖矿过程可监控、算力供应商直营、算力随时可转让。

      其中,算力供应商直营的模式,是比特富富独有的创新模式。

      比特富富希望将自己打造成矿圈“天猫”,为算力供应商(矿场、矿主等)提供直营的场地,各个算力供应商可以以自己的品牌在比特富富上开店。比特富富主要为其提供流量、技术、运营等支持。

      据了解,算力供应商在3天内就可以对接上比特富富平台,上线测试5天即可售卖,并且比特富富并不限制其起售台数,供应商可以自由定价、自行选择30~720天的销售周期及自由定制库存。

      对于算力提供商来说,不仅加速资金回笼,用于再投资新矿机,扩大其产能;还可以通过自主定价的模式,基于市场价格灵活调整算力价格。

      不过,比特富富对于算力供应商也是严格的筛选标准的。

      据卢海怡介绍,比特富富有全面的评级体系对矿场进行严选,涉及场地合规、电力稳定、矿机质保、 矿场规模及担保资金等众多维度,确保交付给用户的算力合规及稳定。如军械师这一来自比特大陆特供的矿场,拥有位于新疆,四川乐山、雅安,内蒙商都等地的多家大型矿场,矿场总负荷120万kW,矿机10w余台,队伍专业。

      04、合作共赢,分销合作生意经

      稳固了丰富的算力供应,下一步就是发力渠道能力,销售算力产品。

      比特富富(BitFuFu.com)正在发力寻找算力分销商,如交易所、钱包等工具平台均是其目标客户。

      比特富富算力分销合作模式的主要特点是,算力分销商只需要操心销售这一件事。

      比特富富会帮助不同平台和不同服务商的合作伙伴,以合作为本不仅是提供底层技术支持还会为客户量身制作定制化服务。合作伙伴只需考虑销售无需为过多的事务分心,标准化不仅体现在比特富富自身产品上,也为富富的合作伙伴提供最标准最完善的合作商机服务。

      丰水期将至,又是大战前夜,一场矿圈军备竞赛将拉开序幕。

      挖矿,虽然是后牛市时代的新财富密码。但比特富富的想象力也不止于此。

      据卢海怡透露,除了为用户提供买卖算力的平台外,还要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的服务体验。目前,比特富富正在发力金融和第三方服务商合作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打造共赢的矿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