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大国“粮”策 | 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精彩亮相首届智博会

  • 作者:路面机械网   信息来源:路面机械网 
  • 2023-04-26 10:00 收藏
  • 潍柴 雷沃 智慧农业
  • 4月25日,由农业农村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首届智慧农业博览会”在山东潍坊举行。聚焦“高精尖特新”服务和技术,智慧农业博览会是经农业农村部批准举办的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智慧农业领域专业展会。潍柴雷沃智慧农业携智慧农场管理平台和最新款大马力CVT智能拖拉机亮相展会现场。

    智慧平台加持  现代农场管理有绝招

    在潍柴雷沃智慧农业展区,智慧农场管理平台成为到场观众关注的焦点。该平台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通过采集、传输、处理农业信息数据,实现农业生产全程监控,为农业生产和管理提供信息化支持。平台功能分为数字地块、数字种植、农机管家及组织管理四大板块,可以帮助种植户、机手、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群体,实现耕种管收全流程的种植管理,有效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降低生产成本,为现代农场经营提供智能化、精细化管理的“粮”策。

    “系统‘聪明’了,农场主就可以‘躺平’了。借助我们的平台,农场主只需要坐在办公室里,就可以了解收获、种植情况,进行农事决策。让农场主从会种地向‘慧’种地转变,这也是我们业务的初衷和目标。”现场业务人员介绍。

    科技创新引领  赋能大国粮安

    除智慧农场管理平台,同样吸睛的还有潍柴雷沃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突破无级变速传动“卡脖子”技术的大马力拖拉机P3404-8V。该产品配装潍柴340马力高压共轨发动机,可实现全作业区段无级调速,并根据作业负载自动匹配最佳速度;配套多种复式机具,可实现犁耕、深松、整地和播种等作业,适用于家庭农场、大型农场等大面积农田作业。此外,搭载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系统,该款拖拉机可实现远程启动、熄火,发动机、变速箱、提升器等的自动控制;通过T-box智能终端及APP软件,对车辆作业状态进行远程监控。

    “没想到国产拖拉机里也有这么高精尖的产品了!”现场一位农场主指着这台大马力CVT智能拖拉机兴奋地告诉记者,边说边坐进车内亲身体验该产品的深度智能化和无人驾驶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