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南京市首届跳绳锦标赛暨2023年南京市少儿跳绳俱乐部联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4-22 19:22 收藏
  • 南京 跳绳 锦标赛
  • 2023年4月22日,首届南京市首届跳绳锦标赛暨2023年南京市少儿跳绳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江苏开放大学应天校区体育馆正式拉开序幕。

    这届由南京市跳绳运动协会、江苏开放大学主办,南京新嘉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获得跃动运动馆与南京跃嘉跃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精彩绝伦的赛事吸引了全市30多家学校、单位,共计532人参与。其中俱乐部总决赛是通过玄武站、鼓楼站、仙林站三站选拔各单项前六名晋级的运动员,可谓“高手云集”。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赛事是南京市面向社会比赛中最高规格、最强水平的跳绳赛事,也是南京市首届面向社会各界人士公开招募参赛队的跳绳比赛。

    江苏开放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孙旭,江苏省体育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江苏省毽球跳绳运动协会秘书长戴彬彬,江苏开放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何康,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石可振,南京市跳绳运动协会副会长王胜波,花样跳绳世界冠军王忆南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各参赛队领队与选手们也来到开幕式现场体验交流,共同见证隆重时刻。

    活动伊始,南京市跳绳协会的裁判员代表们用一段精彩的交互绳表演技惊四座,点燃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江苏开放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孙旭先生向到场的领导和嘉宾致欢迎辞,回顾了南京跳绳协会一年以来的丰硕成果,并对未来社会体育赛事连通与跳绳文化深入人心做出殷切期望。

    随着赛事环节拉开序幕,选手们各展其能,按照年龄分为少儿组、少年组、公开组三个组别,进行了30秒单摇跳、3分钟单摇跳、60秒交互绳速度跳的竞速比赛。除此之外,个人花样赛、规定套路赛与表演赛也都精彩纷呈。

    选手们不断挥舞着手中的跳绳,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体育馆内此起彼伏的甩绳声和欢呼声融为一体,让观众们看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最终,钟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获得团体总分一等奖,周欣蕊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

    自2022年2月南京跳绳协会成立以来,以世界冠军、全国冠军的精湛技艺服务校园、反馈社会,在南京市体育总会和南京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为全民健身作出了贡献。

    协会负责人王忆南说道:“南京的校园体育氛围很棒、潜力也很大,我们作为一个新兴的体育协会,能够在各方支持下举办市级跳绳比赛,既是一份挑战、也是一份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