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零售云启动2023年度开盘,助力优质家电下沉“五环外”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2-21 15:38 收藏
  • 零售云 开盘 家电下沉
  • 近日,苏宁易购零售云全国各区域相继启动2023年度开盘,以全品类专供新品、年度性促销政策、多品牌联合计划等关键价值锚点,打通县域市场家电消费壁垒,加速优质家电产品和服务持续下沉县镇“五环外”,引领家电行业全价值链升级向新。

    此次年度开盘作为零售云“家+计划”延续,标志着零售云以家场景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能力的持续深化,品牌工厂、终端门店供需合力加速释放,全面迈入互利共赢合作新阶段。

    图片1.jpg

    随着国家“扩内需 促销费”相关政策的密集出台,县镇居民收入增长率领先城市居民的同时,有着广阔的消费增长潜力。零售云公司总裁范怀伟表示:在家电行业回暖的大趋势下,美的、海尔、格力、海信、创维等几十家主流家电品牌站台各地零售云开盘现场,为12000+零售云门店带去了有竞争力的家电新品和产品政策,推动门店迈入高质量发展新轨道,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体验。

    各地开盘会现场,多品类、品牌迎来销售倍增,家电品牌方和零售云商户从供给及需求两端打造合力,从一线真实用户需求出发,共同定义更加符合县域需求的家电产品。在县域消费扩容提质的背景下,“零嵌家电”、“洗烘套装”、“前端家电”、“全屋套购”等新兴需求正在成为县域家电消费风口。

    图片2.jpg

    2022全年,零售云累计完成数百款全品类家电产品上新,帮助零售云门店实现了兼具规模和效益的渠道增长。在各地开盘会现场,零售云36个区域明确将持续拓宽家电产品品类宽度,打造优质家电品牌和产品下沉“快速通道”,提升产品与终端消费者的匹配精准度。

    随着国内消费市场复苏回暖,尤其是线下客流量持续回升,零售云与美的同步开启全新的增长之旅。双方将立足“火三月”大促、美粉节等重大营销节点,推动鲜净感空气机、水魔方系列洗衣机和COLMO纯平全嵌冰箱等多款消费者期待的新品在零售云渠道上市热销,借力厂商联合强化全品类产品供应、提升消费者体验。

    图片3.jpg

    2月9日,南京零售云开盘现场,海尔苏宁经营公司总经理叶飞介绍了深化双边供应链和区域合作的“宁海计划”,提及将携手零售云为合作伙伴和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体验。针对传统洗衣机长期放置潮湿区域“易生锈”的问题,开盘会现场双方联合推出“防生锈”516洗衣机。未来,双方还将联合打造针对洗烘套、精华洗等趋势性新品。

    图片4.jpg

    在江西零售云开盘会现场,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零售云已经具备了从供应链输出到全方位零售赋能的先在条件,将在2023年为区域门店引进更好、更潮的家电产品、更好的价格政策和更全面的运营能力支持,通过经营结构改善带动规模和利润提升。

    2月10日,成都大区开盘会现场超500位加盟商重温了五年发展之路,同时将保持产品端优势品类、培育腰部和增量品类以及门店端引流获客能力、专供产品销售作为2023年新阶段工作抓手,同时将加强门店帮扶、规范化管理,为商户提供更好的经营服务。

    面向三月“春季家电家装节”,零售云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门店直播和短视频种草活动,同时发起数百场大篷车路演、社区团购、家电品鉴会等线下活动,通过以旧换新、家电家居套购满万返千等“省钱计划”,让好产品、好服务成为县域消费常态。

    图片5.jpg

    在门店经营环节,零售云也将联合家电品牌共同打造更加匹配县域市场的门店场景和经营形态,通过销售结构调整、场景能力升级、获客能力提升、双线门店培训等组合方式,强化门店终端零售能力,不断提升门店经营效率和盈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