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养乐多呼吁:新的一年让我们“益”起好好吃饭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3-01-15 10:16 收藏
  • 养乐多 平衡膳食 趣味科普
  • 又到辞旧迎新之际,亲朋好友相约一席。关于吃中国人从来都不会马虎,常言道“民以食为天”,好好吃饭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体现着生活智慧,更关乎着我们日常的健康。不过,吃什么,怎么吃,先吃啥后吃啥,都是有讲究的。值此新春佳节,养乐多精心奉上“肠”识有意思系列视频之“益起好好吃饭”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趣味科普视频与有奖问答互动,希望让您了解平衡膳食的重要性,以及肠道健康与益生菌知识,与您“益”起乐享健康美好生活。

    随着中国人「餐桌宝典」之称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第五版正式发布。其中提炼给出了适用于一般人群的“八条平衡膳食准则”。食物多样是平衡膳食的基本原则,多样的食物应包括谷薯类、蔬菜水果类、畜禽鱼蛋奶类、大豆坚果类等。建议平均每天摄入12种以上,每周25种以上的食物。

    合理搭配是平衡膳食的保障。谷物作为主食,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能量的主要供给站。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蔬菜水果里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多种人体所需营养素,膳食纤维有助于肠道的蠕动。

    适量吃鱼、禽、蛋、瘦肉。一般人群建议每周最好吃2次鱼,每天吃1个鸡蛋。它们能为人体提供所需的优质蛋白质。奶类营养成分丰富,是钙的良好来源。钙是构建人体骨骼、牙齿的主要成分。钙的补充能帮助维持正常的骨密度,预防因缺钙导致的骨质疏松。

    大豆、坚果也不可少,它们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等。维生素E有抗氧化作用,能增强人体细胞活力。除此之外,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足量饮水。

    每餐可以小份量,多几样,为餐桌增色添香的同时,能更好地摄入身体所需多种营养成分。

    除了注意日常饮食的营养均衡,也别忘了您的肠道健康好伴侣——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

    品质良好的活菌型乳酸菌乳饮品能增加您肠道内的有益菌数量,帮助维持肠内菌群的平衡。

    但并不是所有的乳酸菌都能活着到达肠道,因为它们需要通过胃液和胆汁的考验。如果要乳酸菌在你的肠道内发挥作用,就必须让它们活着到达你的肠道。

    以LcS(干酪乳杆菌代田株)为例,经临床试验表明,LcS在一定程度上能经受胃液和胆汁的考验,活着到达肠道。

    健康是每个人幸福生活的重要指标,为了让大家都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养乐多希望通过这次“益起好好吃饭”主题活动,将科学膳食理念和益生菌健康知识传递给更多的消费者。1月16日起关注“有益说益”科普公众号,配套H5线上有奖互动活动期待您的浏览与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