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达达快送稳健增长,诠释商家和品牌高质量发展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12-06 12:17 收藏
  • 达达快送 商家 品牌
  •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中国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Nasdaq: DADA)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达达集团依托数字技术创新与开放平台模式,一边链接着万千企业的供给,一边关系着消费者实实在在的生活所需,既带来了消费新体验,也让线下众多的实体企业获得了实在的销售增长。

    季报显示,达达集团三季度总营收达人民币24亿元,同比增长41%;盈利能力持续改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率较去年同期实现超15个百分点的大幅优化。第三季度,京东到家LTM GMV(最近一年商品交易总额)达人民币589亿元同比增长58%,直接利润率在第二季度实现转正的基础上继续提升;达达快送单量和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

    达达快送技术驱动高质量履约 夯实消费基础设施

    以技术驱动的同城即时配送是物流产业中的关键一环,也是支持新型消费业态、提高消费便捷性、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的重要基础设施。达达快送作为领先的全国性本地配送网络,基于技术应用和网络覆盖优势,以高质量的数字化配送运营服务广泛满足同城即时配送需求,从而进一步助力消费高质量发展。

    第三季度,达达快送外单单量和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季报显示,连锁商家即时配送业务整体收入同比增长超40%,单均毛利在第二季度转正的基础上环比继续优化。商超连锁商家即时配送业务持续巩固领先地位,茶饮连锁商家即时配送业务收入维持迅猛增长。

    落地配方面,通过弹性的众包运力储备保障京东物流履约;同时在揽收场景维持快速增长,单量同比增长超过两倍。报告期内,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和更多的无人车厂商达成合作,探索以更灵活的方式为零售商家提供无人配送服务。

    创造社会价值 实现互利共赢

    达达集团定位于新型O2O实体零售平台,自成立起即成长于实体零售,为广大实体商家、品牌商与消费者提供消费创新服务。在保持稳健发展的同时,达达集团也在积极发挥业务优势,为用户、合作伙伴和社会创造更大社会价值。

    第三季度,达达集团迭代升级了众包骑士的等级体系,同时将骑士关怀活动系统性地纳入骑士等级权益中,进一步提高骑士的体验和留存。8月,达达携手沃尔玛中国、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启动“你沃一起,为爱加餐”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鼓励公益筹款,募资额用于为贵州、广西等欠发达地区的儿童提供营养加餐。

    达达集团致力于实现价值创造,将公司社会责任与企业战略、业务融合,助力生态合作伙伴,关怀员工发展,提升消费者体验,实现企业发展与社会价值的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