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荣大科技在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构建AI算力引擎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12-02 11:44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荣大科技
  • 近日,北京荣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荣大科技)与UCloud优刻得建立合作,将过去部署于北京的GPU服务器全面迁移至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以承载公司核心的AI训练业务,提升AI计算能力、降低训练成本;同时,将本地环境与公有云打通融合,在云端完成数据备份,从而构建了混合云的IT架构,驱动业务创新发展、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

    荣大科技是国内权威的金融证券业服务提供商,可提供印务、上市申报文件制作及咨询服务等。伴随着证券行业二十余年的发展,在投行数字化的发展道路上,荣大科技已经走了很长一段。深刻理解行业特点和需求,荣大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融入投行服务,先后开发了二郎神、云协作、核查宝、智慧云、底稿管理系统等多款智能化软件和系统。这些软件和系统具备协作办公、数据采集、深度加工和专业分析的功能,能够帮助用户挖掘数据和文本价值,提高信息处理效率。帮助企业与投行等相关机构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智慧云是荣大科技智慧投行系列软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款产品,它打通了发行人、券商、会计师、律师、评估机构、股东等业务对象,实现了项目数据的实时链接与反馈;并基于智能化的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数据共享、监管问询、政策指引等功能;智慧云还采用OCR技术实现流水、凭证、合同、票据等样本的解析识别、结构识别和数据抽取服务。此外,如文件制作、项目进度管理、核查等工作均可在智慧云系统内完成,避免数据不同步、重复处理、人工核算与分析效率低下等问题,大幅提升了投行及相关机构的工作效率。

    过去,荣大科技将GPU服务器托管于北京的本地机房,传统IDC的缺陷限制了企业业务发展。根据证券市场改革及企业发展需要,为加速数字化转型,荣大科技选择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部署高电GPU服务器,将大规模的AI训练业务迁移至西部“草原云谷”。

    相比于北京的IDC机房,荣大科技最为看中的是乌兰察布云基地的机房品质和UCloud优刻得作为专业云计算厂商的成熟运维经验和贴心服务:

    •乌兰察布云基地是UCloud优刻得紧贴国家“东数西算”政策所自建的西部数据中心,坐落于内蒙古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采用T3+标准建设,符合国际A级数据中心标准。总计容纳6000个8.8KW机柜,可满足不同行业、多样化的弹性部署需求。

    •乌兰察布云基地拥有地理位置和气候的双重优势。因其距离北京直线距离仅300公里,荣大科技可享受高速畅达的品质网络,双路入京链路时延低至5ms;当地电力资源充沛,相比北上广深电价更低廉;同时乌兰察布云基地常年恒温,低温自然制冷、能源效率指标PUE<1.3,可大幅降低了数据中心的电力成本、绿色低碳避免限电风险。

    •UCloud优刻得为荣大科技提供了从机房咨询、规划、建设、交付、运维、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的机房一站式交付服务。乌兰察布云基地自有产权,UCloud优刻得专业的运维团队可提供7X24小时全天候响应,保障客户业务的稳定运行。

    目前,荣大科技AI训练团队在UCloud优刻得乌兰察布云基地构建了自己的AI数据中心,供AI科学家们完成通用文本识别和表格识别、银行流水结构化识别解析、金融行业的实体抽取等大规模的AI训练负载任务,以提高AI平台产品的智能化程度,提升服务效率和用户体验。

    为进一步提升数据备份能力,便捷享受公有云的弹性扩展、安全可靠、按需付费等优势,UCloud优刻得协助荣大科技构建了混合云架构,内网打通现有服务器,在UCloud优刻得云平台实现数据备份,确保业务高可用的同时,降低购买存储服务器的一次性成本。此外,UCloud优刻得对象存储所自带的上传工具US3 FS,帮助荣大科技研发和运维侧节省了开发新工具的时间和维护成本,只需关注存取数据,扩容及可靠性由UCloud优刻得云平台保障。

    当下,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速升级,也为东数西算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于荣大科技等AI科技企业来说,AI模型训练需要大量的数据与算力,把AI训练的过程放在西部,不仅可以获得强大的算力基石,也可以大幅降低东部的资源消耗。UCloud优刻得自建的乌兰察布云基地,可根据客户业务需求场景定制混合云、纳管现有IT基础设施、降本增效,以全栈云能力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图片来源由UCloud优刻得提供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