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当选上海市数商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10-31 11:27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数商协会
  • 近日,上海市数商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监事会议线上举行,UCloud优刻得在本次大会上当选为协会副理事长单位。

    图片1.png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出席本次会议。张英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今年6月22日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构建数据基础制度的政策文件,为加快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全方位赋能数字经济开辟了新赛道、新空间。上海近期也编制完成了数据要素产业创新发展的三年行动方案,形成了“三全六新”的总体考虑。

    张英副主任对协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承接好全市重点任务;二是要做好数据资源链接服务;三是要做好制度体系的创新。

    数商协会在下一阶段,将努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协会要做好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枢纽。二是协会要发挥平台集聚效应,打造市场生态体系。三是协会要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凝聚行业力量、服务行业发展。四是协会要了解、融入、引领数据要素市场的新兴业态、新兴生态。

    UCloud优刻得作为数据安全流通最早一批的开拓者和实践者,自2016年,就通过自研的数据沙箱技术、区块链技术,以及包含安全多方计算、联邦计算、加密技术等隐私计算在内的技术手段,实现数据的安全使用,在上海普惠金融平台、厦门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等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应用经验。2021年,UCloud优刻得成为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

    作为数商协会副理事长单位,UCloud优刻得将全力支持协会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安全屋数据开放平台,连接数据资源所有方和需求方,促进数据流通交易、数字红利释放,助力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此外将结合自身优势与资源,与政产学研各方一起,加快推进数据标准体系建设与完善,为上海打造国际数字之都贡献力量。

    本次大会上,上海数据交易所董事长张琦当选协会第一届理事长,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当选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数据发展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49家单位当选协会理事单位。

    市经济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综合规划处等相关领导以及首批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本次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