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奋进建设数字中国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10-18 11:52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数字中国
  •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是我国产业发展的根本性指导纲领。

    UCloud优刻得将以“打造数字底座、助推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持续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数字中国建设加油助力。

    东数西算 构建数字经济底座

    算力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生产力,UCloud优刻得将继续响应国家“东数西算”号召,加快建设、应用部署在国家算力枢纽节点的上海青浦云计算中心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云计算中心,采用自研的低碳节能技术,满足政企客户数字化降本增效需求。应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安全态势,UCloud优刻得将继续推广应用优钛私有云,优钛私有云由UCloud优刻得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经国家权威机构验证,核心代码自主率达96%,匹配政企用户的基础设施信创需求。为满足更多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UCloud优刻得将继续推广应用混合云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快速构建符合自身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资源利旧、统一管理、降本增效的数字化底座。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丨UCloud优刻得: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奋进建设数字中国V552.png

    安全开放激活数据要素动能

    数据作为一种新的生产要素,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资源和创新引擎。UCloud优刻得作为数据开放领域的领头雁,将继续加强数据开放平台的研发和建设。在山东青岛即墨区,UCloud优刻得打造了城市大脑云平台,助力十几个重点单位业务上云。在上海,UCloud优刻得协助大数据中心进行政务云第三方监管,提供多云管理能力、多云监管能力;在厦门,UCloud优刻得构建了一整套完整的立足于人工智能的数据开放平台及数据服务体系,至今开放数据目录947个,开放数据总量20多亿条。随着数据的生产资料价值日益凸显,UCloud优刻得还将服务更多企业客户,助力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制造强国 自研工业互联平台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工业互联网对加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提高制造业综合竞争力有重要作用。UCloud优刻得将继续与控股子公司优云智联,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AI等先进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应用,研发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工业软件和工业云化产品,包括工厂仿真应用平台、产业大脑应用平台、数字孪生应用平台、物联网及数采平台等,促进制造企业提质增效。在老工业基地四川德阳,UCloud优刻得与优云智联建设了工业互联网管理云平台,帮助德阳有关部门通过生产数据,对制造企业进行科学考核和动态监管;在新能源领域,UCloud优刻得为电芯生产企业打造仿真工厂,实现厂区规划和生产过程的数智化管理。在电器制造、汽车制造等领域,工业互联网日益发挥产业重塑价值。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丨UCloud优刻得:以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奋进建设数字中国V1193.png

    责任担当 让数字技术更有温度

    UCloud优刻得将继续在致力于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从2020年至今,UCloud优刻得持续为全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提供云技术服务,进行疫情精准防控。今年,上海突发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UCloud优刻得在初期便紧急调用资源,为员工送去生活必需物资,又积极响应“企业对接社区”帮扶活动,帮助杨浦区老龄化小区解决物资难题。UCloud优刻得还与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合作,推出扶持“专精特新”企业上云计划,帮助中小企业上云部署,为其提供上云技术辅导和实操训练等服务。

    在新起点、新征程,UCloud优刻得将不负时代、踔厉奋发,不断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构筑数字经济底座,激活数据要素动能,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图片来源由UCloud优刻得提供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