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案例获评2022年第十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9-14 16:33 收藏
  • 优刻得 案例 管理
  • 近日,以UCloud优刻得为研究对象的案例《优刻得:巨头重围中的云计算探路者》成功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UCloud优刻得成立于2012年是中国第一家公有云科创板上市企业,三位从知名互联网企业走出来的创始人,怀揣着对云计算前景的莫大信心,投入创办了以提供云计算服务为主要业务的UCloud优刻得。在云计算这个飞速成长的新兴市场,UCloud优刻得一直面临着与互联网巨头的同台竞争。

    成立之初,UCloud优刻得为了避免与巨头的to C业务正面交战,三位创始人决定从他们最为熟悉的游戏业务入手,在细分市场中深耕,打出了“最懂游戏的云”的口号。从2015年到2017年,云计算市场风起云涌,面对巨头的重围,UCloud优刻得的定位不断进行调整——从“懂游戏的云”,到“中立云”,再到专攻大数据处理的技术平台“安全屋”,市场竞争愈演愈烈。伴随着各行业渐行渐近的数字化浪潮,UCloud优刻得下一步将目光投向了传统行业、政务领域,将开启“千行百业数字化”的新征程。

    优刻得案例分析了企业在不同阶段关注顾客变化过程中而产生的战略变迁,从聚焦战略到差异化战略,再到多元化战略。对于强手云集的互联网行业来说,创业型企业如何突围,该案例提供了较好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