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召开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 与生态伙伴共赢数字化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8-25 16:42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私有云
  • 8月25日,以 “云启数智 与U共赢”为主题的2022 UCloud私有云&混合云软件产品发布暨合作伙伴招募会在线上隆重举行。

    当前,各行各业正加速数字化,为了助力企业客户构建稳固安全的数字底座,实现云管理和云成本的优化,UCloud优刻得在本次会议上隆重发布新一代UCloudStack优钛私有云,以及“云管+监控+网络管理”等混合云软件系列产品。同时,UCloud优刻得加大全面开放各类云产品和服务能力,推出私有云&混合云合作伙伴计划,共建U+生态、共赢数智未来。

    UCloudStack优钛私有云,新一代数智底座

    优钛私有云是UCloud优刻得自研的私有云平台,脱胎于UCloud优刻得 10年技术沉淀和大规模公有云客户验证的成熟经验,以虚拟化技术为核心、以公有云架构为基础。复用公有云核心组件,并进行国产化自主研发,经国家权威机构验证,核心代码自主率96%以上。

    优钛私有云是轻量级云平台,3个节点即可构建生产环境,并可平滑扩容至数千节点,提供和公有云一样的弹性扩容和便捷管理体验。优钛私有云具有安全可靠的特性,支持故障转移、在线迁移、分布式网络、多副本数据、无感知升级和高可用管理。

    优钛私有云不绑定硬件品牌,兼容X86和ARM架构,并有纯软件交付、云融合一体机交付、云融合机柜交付、云数据中心交付等多种形式,可与用户既有基础设施结合,无缝链接公有云,形成混合云架构,打造统一的资源池,最大限度降低用户IT成本。

    优钛私有云已经与龙芯、海光、兆芯、麒麟、统信、人大金仓、达梦数据等数十家国产化企业,完成从芯片到应用,全面的信创兼容适配,打造一云多芯的信创私有云平台。

    优钛私有云适用于基础设施利旧、信创改造、灾备中心建设、集团云/行业云、OEM云等场景,已应用在山东枣庄高新区智慧城市云平台、山东青岛即墨城市大脑云平台、建龙重工、徐汇区教育局、上海市儿童医院相关业务平台等政府、制造、教育、医疗、交通、运营商等行业政企数字化项目中,构建统一稳固的企业云底座。

    在会上,UCloud优刻得农业渠道合作伙伴米默科技还介绍了基于优钛私有云构建数字底座,实现农业生产数字化管理、赋能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农业数字化实践案例。

    混合云软件系列产品,数字化转型最佳实践

    企业在“多云”模式下,常常面临资源交付效率慢、资源管理难度大、数据信息孤岛、上云成本不可控等混合云云管难题。

    UCloud优刻得发布的UCMP多云管理产品,基于UCloud优刻得丰富的云计算运维经验,制定统一的资源数据模型,并结合资源管理系统、裸机管理系统及自主研发的监控告警系统,组成从云下到云上,从运营到服务的全链路统一架构多云管理体系。为处在多云IT部署中的企业,打通混合架构下的协调管理能力,通过与企业组织架构紧密结合,对IT资源进行分层、分部门的精细化运营,为用户带来“懂运维,精运营,重服务”的运维全生命周期管理体验。

    UCMP的“组织架构管理功能”,系统管理员可以根据企业的组织架构,设置不同的管理层级,从源头控制成本,支持不同层级分别治理与维护后续的预算管理、配额管理、资源管理、用户权限管理。

    UCMP实现了真正的“一个界面统一纳管”,将不同云厂商的运营数据进行标准化接入和统一分析,并用一个管理界面统一呈现给客户。除云上资源外,UCMP还支持对X86架构服务器的运营数据采集和统一管理,实现用户在资源管理中,对多云差异的无感知。

    UCMP集成UOC监控告警治理模块,提供监控采集、告警管理、事件管理、问题管理、变更管理、流程管理等多种预警系统,实现主动对复杂IT架构下的业务运行状态监控、告警及执行管理。

    UCloud优刻得还以网络质量作为切入口,推出轻量化网管平台、多元化专家服务以及标准化底层网络资源三维一体的混合云网络综合服务,对网络运维情况进行全生命周期的智能监控,帮助用户更好地建设、运营和优化自身网络。

    U+生态共生,全面开放云服务能力

    UCloud优刻得在会上公布了渠道伙伴的体系架构、激励机制和赋能措施。UCloud优刻得渠道负责人表示,UCloud优刻得正全面开放云能力,寻找数字化“同路人”,一起加入UCloud优刻得生态圈,进行行业、场景、方案、产品、案例等多维渠道生态和产业联合,覆盖更深厚的中小市场,共建行业化解决方案,建立互为价值型的合作伙伴关系。UCloud优刻得还将通过专属生态经理+架构师+销售运营的铁三角服务支持,通过行业解决方案专家定期交流,产品、方案、交付赋能培训,以及资金与资源等多方面支持,增强渠道伙伴盈利能力,实现数字化商业共赢。*图片来源由UCloud优刻得提供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