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达达集团二季度:京东到家年交易额同比增长近70%,助力全品类实体商家全渠道增长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8-24 11:36 收藏
  • 达达集团 二季度 京东到家
  • 8月23日,京东集团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作为京东即时零售业务的代表,京东到家及京东小时购交易额同比实现三位数增长,成为助推京东零售业绩增长的关键一环。作为新型实体企业,京东持续推进“链网融合”,依托“有责任的供应链”,实现了货网、仓网、云网的“三网通”,深耕多年的供应链基础设施与技术服务能力,让京东、品牌商、零售商均保持稳健增长。

    同日,达达集团公布二季度业绩,2022年二季度总营收23亿,可比口径下同比增长55%。旗下达达快送营收人民币8亿元,同比增长37%;京东到家营收达人民币15亿元,同比增长66%。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达人民币546亿元,同比增长68.9%。京东小时购第二季度延续高速增长态势,GMV同比增长超2倍;在曝光量增长、点击率和转化率提升的驱动下,二季度“附近”频道GMV环比增长超80%。

    日前达达、京东携手CCFA联合发布的《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研究白皮书》数据显示,即时零售开放平台模式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引领并拉动O2O整体市场规模增长,即时零售风口已至。作为即时零售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京东携手达达经过多年经验及能力沉淀,已形成了一套涵盖流量运营、商品管理、履约配送、用户运营和数字化建设的即时零售解决方案,为实体门店带来到家订单和到店客流的双增长,同时为品牌商带来从全渠道营销到全渠道供给优化的新增量。

    以京东小时购为例,在京东App首页“附近”频道打造中心化流量场,并推动“附近”入口覆盖全部小时购开放城市。对消费者来说,进入“附近”频道选购,即可享受商品小时级甚至分钟级送达的服务,满足多场景选购需求;对品牌商和零售商来说,“附近”频道作为小时购重要的中心化入口之一,能够使其在京东用户中获得更多曝光,同时京东场域的流量运营工具京准通也基于即时零售数字化基础完成LBS升级,可精准投放附近3-5公里人群,助力品牌和商家获取线上用户。

    今年618期间,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联合全国超15万全品类实体门店,以“全品类小时达”的即时零售服务,带给全国1700多个县区市消费者更多快好省的体验,也通过各项创新营销举措助力实体门店和品牌商的全渠道销售增长。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双平台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77%,6月18日单日交易额突破6亿元,刷新单日峰值纪录;京东小时购下单用户数同比超4倍。

    助力品牌商、零售商增长的同时,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在品类拓展上也持续发力,深入更多细分品类以提升即时消费服务体验。3C家电方面,与小米达成直接合作,上线门店超3000家,二季度新上线门店超1万家;并持续渗透智能家居领域,合作10余家智能锁连锁商家,上线门店超2000家。

    即时零售风口已至,京东协同达达所搭建的完整即时零售解决方案,在构筑起行业竞争壁垒的同时,将助力零售商、品牌商打造新增长曲线,推动即时零售布局全品类开花,引领即时零售行业迈向发展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