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帝浆科技——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攻坚液态食品净化技术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8-22 17:06 收藏
  • 帝浆科技 健康中国 食品净化
  •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见食品安全无小事。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着重提到:“把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推进重金属污染综合治理,完善食品安全标准体系,实现食品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基本接轨”。

    一、 追本溯源,萃取植物精华

    我国悠久的历史衍生出了多种多样的饮食习惯,其中不乏茶文化、酒文化等璀璨的代表。

    草本植物在现代生活中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中成药、饮料食品、化妆品等,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1-追本溯源.jpg

    但是随着环境污染、转基因商品横行,植物萃取和提纯技术的发展变得刻不容缓。

    重金属原义是指比重大于5的金属,在食品安全方面主要威胁来自于锰、汞、镉、铅、铜、锡、锑、铬以及类金属砷等生物毒性显著的重元素。

    二、 科技赋能,攻坚重金属分离

    然而在重金属分离的科研领域,国内并没有统一的技术和专利。

    上海帝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帝浆科技”)应运而生,在液态食品领域的多年攻坚,颇有“十年磨一剑”的风采。

    2-科技赋能.jpg

    帝浆科技在创始人王文才先生带领下,走访国内外多个大学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同成立了“食品重金属净化技术课题组”。

    自2008至2018年,历时十年的科研项目终于找到突破,“液态食品重金属净化技术及生产装置”荣获8项技术专利,正式在全球范围内投入生产和应用。

    行业专家曾表示,中国许多传统液态食品都采用固态发酵法,因此存在重金属超标的风险,这项技术的应用提振了许多从业者的信心,也保障了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三、 心系民族,弘扬传统文化

    谈到自己的创业史,王文才先生并没有太多波澜壮阔的商业蓝图,反而回忆起了2008年的往事。

    “我们每个人都有父母、兄弟、儿女,我不希望看到食品安全问题影响中国人的健康。”

    3-心系民族.jpg

    三聚氰胺事件的爆发,不仅让食品安全陷入危机,更是对中国企业公信力的一次严重打击。

    因此“十四五规划”里着重提到:要促进消费向绿色、健康、安全发展。

    作为传统产业和民族品牌,帝浆科技不仅在科研领域有所突破,产品研发上也结合了传统文化,以“帝浆古酱”等明星产品亮相,结合了“扶农助农”、“一城一品”等特色,围绕着传统文化做创新和赋能,荣获“上海优秀食品”、“青浦区优秀企业”等荣誉。

    四、 领跑世界,远超多项国际标准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其出具的报告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

    其检测结果:帝浆科技净化后的液态食品,其铅、锰、铜、锡、镉、铬、锑、汞、砷等重金属含量远优于国家标准,甚至比《中国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中食品污染物限量允许标准的十分之一还低。成功地解决重金属超标这一困扰食品行业多年的技术痛点。

    4-领跑世界.jpg

    帝浆科技的核心价值体现为三个字——减、保、增。

    减——有效去除酒体等液态食品中的重金属有害物质。

    保——保留酒体等液态食品原有的至臻本味和健康成份。

    增——植物萃取技术可根据需求定向增加有益的植物精华。

    未来,随着食品行业的壁垒被打破,我们将见证更多“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智造”的产业升级! *图片由帝浆(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提供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