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玛氏箭牌、亿滋等多家知名企业和公益组织向上海全行业保供骑士捐赠物资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6-01 09:31 收藏
  • 玛氏箭牌 亿滋 保供骑士
  • 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加快开启,上海的街头的烟火气逐日增多,骑士们依旧川流不息。在此次上海疫情期间,他们为牙牙学语的孩子送去奶粉,为白发苍苍的老人送去药品,他们是千家万户的守护者。同时,广大保供一线骑士的冷暖也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如何让他们吃得更好、配送更安全,大家牵挂在心。

    近日,玛氏箭牌、亿滋中国、滴露、乐守、OATLY噢麦力、泉源堂智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 联华股份、希福面罩、恩派公益基金会等知名企业和公益组织,在杨浦区总工会和新联会的支持下,联合向上海保供一线的达达快送等平台的骑士,捐赠价值60多万元人民币的食品和防疫物资,共同守护这些“守沪者”们,用点滴行动让更多一线的骑士们吃得更好、配送更安全。

    图说:刚刚领到物资的达达快送骑士

    此次捐赠面向全行业一线保供骑士。在短时间内克服疫情期间仓储紧张、物流较慢等诸多挑战后,相关企业和公益组织提供的全部1000份防疫大礼包已在指定点位,由骑手志愿者一一发放至包括达达快送、美团、饿了么、顺丰同城、闪送等多平台一线骑士的手中。

    图说:防疫大礼包中的物品都是骑士们每天都用得上的东西

    此次发放的防疫大礼包中的物品,由8家捐赠企业结合骑士工作实际一件件精挑细选而来,都是骑士们每天都用得上的东西。礼包中包含10000份医用面罩、16000份抗原检测试剂、8100份燕麦奶、2000袋桂格麦片、1000份苏打饼干、5000瓶免洗手液和消毒喷雾等多种防疫和食品物资。

    图说:老百姓大药房物资发放点

    此外,捐赠物资在分拣打包、装货运输等各环节都严格做好了防疫消杀工作,并提前在上海浦东、杨浦、静安、徐汇、闵行、宝山等9个区布置点位进行物资发放。

    “有牛奶、饼干、口罩,都是免费的,很高兴也很暖心。“现场一位骑士侧坐在电动车上,这是他一天中难得的休憩时光,他正在和老家的妈妈打视频电话,展示自己刚刚领取到的物资。电话那一侧,一个慈爱的声音说:“好啊,好啊,你要注意安全,在外面照顾好自己。”

    图说:一位达达快送骑士现场吃起了饼干

    在浦东物资配送现场,有一位达达快送骑士骑行二十公里前来领取物资,从骑士志愿者手中接过袋子后,他拍了拍志愿者的肩,停下脚步,打开了袋子中的一盒燕麦奶喝了起来,“这些天一直在外面跑,就想和别的骑士们多呆一会儿,这种抱团取暖的感觉真好。”

    图说:泉源堂智慧药房捐赠消毒物品

    组织此次捐赠的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大骑士为上海防疫保供做出了巨大贡献,用点滴付出服务了千家万户,愿尽己所能为守护好这些“守沪者”们贡献力量,共同携手早日战胜疫情。

    “让我感慨的是,每个点位都是骑士主动来做志愿者,一起发放物资,有的骑士志愿者都忘了给自己留一份物资。”上述在现场参与物资发放的一位达达快送骑士志愿者说,广大上海保供一线的骑士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是千家万户的守护者,在疫情期间更加深切体会到职业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