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UCMP多云管理平台助力华东师范大学云上体验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5-31 16:10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华东师范大学
  •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采用UCloud优刻得UCMP多云管理平台的应用案例,获得了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2年云管和云网优秀案例。

    UCMP多云管理平台,是UCloud优刻得基于自身多年云服务管理经验推出的一款纯自研私有化软件产品,从成本优化、服务多云、主动运维、安全合规四大核心价值出发,为用户最大程度实现“精细运营、节约成本”。

    UCloud优刻得UCMP多云管理平台首先贴合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自身场景,将学院整体的云资源预算进行拆分,对每个课题组每月使用的云资源总量进行限制,并分别设置了不同的告警阈值。从系统层面,限制了超预算申请。其次,采用UCMP多云管理平台统一配置优化策略,监测3天内使用效率低下的云资源,及时进行回收或降配操作,最大程度上减少资源浪费。最后,UCMP为学院老师统一配置权限,将资源管理权限下发至学院师生,由原来的统一管理,变成自主服务,大大缩短资源交付和回收时间。

    使用UCloud优刻得UCMP后,数据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云资源利用率持续提高,成本支出减少20%左右(包含云成本、维护成本、人力成本等)。交付效率也持续提升,UCMP作为云资源的线上统一入口,配合学院从本地云到公有云再到HPC,从业务场景出发,重新定义云业务价值。借助UCloud优刻得云管平台的模块化和可扩展能力,学院还在积极开展高校云运营模式的创新,着手构建基于高校领域、教育行业的云服务体系。

    近年以来,线上教育教学、智慧校园管理,已成为高校信息化数字化的重要工作。采用多云管理的形式,能够更好的节约成本,协调资源,通过统一稳定的云平台,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云上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