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守“沪”诺亚的守护者联盟!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4-15 22:18 收藏
  • 诺亚 上海 抗疫
  •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我们的城市被迫静默下来。昔日车水马龙的街道,如今空寂无人,平时忙碌的诺亚职场,也分外安静。但有这样一群伙伴,选择了留驻在此,守护公司、保障业务正常运行。在当前这种艰难时刻,与家人、亲友分隔,他们承受了许多的焦虑和压力。但他们抛却纷扰,一往无前,既然被信任,就不去想回应这份期待以外的事。他们就是诺亚守护者,每一位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己所能。以点滴微光,汇聚成星海,穿越疫情,温暖客户,温暖每一位诺亚人。

    (一)“运营保障天团”C位担当

    诺亚控股行政团队的张翔这次驻守在诺亚上海长阳谷职场。作为留守保障团队的组长,主要负责照顾所有留守公司员工的生活起居,以及帮助居家办公员工解决急需办理的事情。作为13年就加入诺亚的老员工,他说:“我感谢诺亚给了我机会,所以关键时刻,一定要站出来,为公司做贡献。”

    张翔每天的工作琐碎且繁多。除了照顾长阳谷职场19名留守员工的吃住、核酸检测等事宜,还要协调物资入园、紧急资料送出、加急文件用印等,不一而足,但他都觉得是自己应该做的。聊到留守公司的难处,他说道:“第一就是要时刻留心食物的存量,毕竟这么多人;第二,就是要保证有些同事需要紧急送出的东西能送出去。因为园区管控特别严,最怕送不出去,同事急,我比他们还要急。”

    张翔从3月15日就主动申请驻守在公司,儿子经常给他打电话问:“爸爸,你都多久没回来了?”聊到这里,他流露出一丝柔情。“既然选择留守在公司,做一天,就要负责一天,做人要有责任心。”张翔满怀信心地说道:“春天总会回来的,明天的上海还是上海,明天的太阳还是太阳。”

    (二)自律的投资“守夜人”

    歌斐资产投后运营中心的交易部,在疫情期间是个有些特殊的部门。为了保障相关投资指令不受到任何影响,做到交易百分百准确无误,交易部7x24小时都需要有人驻守在职场。就像是诺亚的“守夜人”。

    为了避免疏漏,在上海浦西整体封闭前,交易部已经试行过“远程+现场”办公的应急机制。3月31日,黄文源主动报名成为驻守职场的一员,“作为部门负责人,这个时候肯定要以身作则,第一个挺身而出。”每天晚上11点多入睡,早上8点参加部门晨会,闲暇时就到健身房运动,他的“留守”生活忙碌而自律。

    (三)时速5分钟,不负所托

    歌斐资产专业财务和基金运营部门王晨的守护职场之路则遭遇了很多意外。原本安排值班的同事被意外隔离在家,王晨临危受命接受留守任务。可就在上楼取行李的几分钟,意外状况突发,他所在的小区也开始实施封闭措施。

    经过和公安、居委会、防疫部门等一系列的沟通和协调,最终才如愿赶到公司。“就只差5分钟,还好最终赶到了公司。”王晨提起那一天,还是感慨自己的幸运。

    “在公司协助不同的同事处理事情,也能多学一些技能,挺有成就感的,有时候别的部门同事找来帮忙,就觉得还好我在,可以服务大家。”王晨帮助了别人,也收获了同事们的关怀,休息日陪他聊天解闷,办公室放的零食提醒他自行取用。“即便有困难,也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而且公司的保障很完善,说心里话,还是挺感谢的。”他说道。

    (四)科技运维“双侠“:你守护客户,我们守护你

    为确保各项交易服务器的平稳运行,疫情期间直播能够顺利进行,遭遇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网络设备硬件问题。诺亚控股科技中心基础运维团队的王鑫(图左)和任勇琦(图右)主动向团队报名,选择留守在公司。“工作职责所在,特殊时期,也得做好工作,所以选择留下来。”王鑫谦虚地表示。

    而他的“战友”任勇琦入职刚满三个月,“正好趁留守期间,可以静下心来,更深入地了解工作。”任勇琦说道,可以看到这颗诺亚新星正在磨砺中飞速成长。他们的工作都沉淀在幕后,却保障了前线伙伴安心顺利居家办公,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五)守护好VPN,成为信息安全的坚盾,是我的使命

    另一位留守伙伴李辉辉来自信息安全部安全合规团队。他被大家亲切地称为“VPN守护者”。因为疫情期间大部分伙伴都居家办公。出于信息安全上的考虑,许多业务和流程都需要开通VPN才能顺利进行。李辉辉主要负责VPN设备的正常运行。“我留在职场,让同事们能在家也能顺利为客户服务,就很开心。”他笑着说。在接到留守任务的第一刻,他就叫了闪送,让家人送来换洗衣物,开启了VPN守护之路。

    完成每天的工作后,王鑫会到楼顶露台上吹吹风,任勇琦在健身房挥汗如雨,李辉辉则会跟家人视频,享受片刻生活中的温暖瞬间。

    抗“疫“是一场没有人能置身事外的战役。在这个整座城市的生活和秩序都发生改变的特殊时刻,正是每一位像他们一样默默付出的诺亚人,组成了“诺亚守护者联盟“,构筑了诺亚业务的城墙和坚盾,确保诺亚人能一如往常地尽职工作,确保诺亚客户能得到一如往常的温暖服务。

    每一个在坚守在奋斗的诺亚人都是我们的守“沪”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