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Noah Cares | 新名字的故事:志愿者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4-14 11:14 收藏
  • 诺亚 公益 志愿者
  • 连续多日的封控,让上海面临着空前的压力。这个春天阳光正好,街道上却格外冷清。为了城市的正常运转,有人逆行奔赴只为送货上门,有人直面病毒值守消杀,尽己所能去完成无数的不可能。冲锋在第一线,服务在最前端,“志愿者”是他们新的名字。

    他们挺身而出,白衣为甲、蓝衣为盾,成了这座暂时静止的城市中,一缕缕流动的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大部分诺亚上海总部伙伴居家守护客户,尽心交付工作。也有伙伴选择留守封控职场,守护公司,保障运营。更有许多党员、客户、高管、员工纷纷挺身而出,“疫”不容辞,献力一线,拼尽全力守护我们共同的温暖家园。

    今天,我们就来一睹诺亚志愿者们最美的风采。

    (一)这个“猛男”不简单

    诺亚控股行政团队的谭浩平时在公司是健身社的负责人,撸铁健身第一人,工作之余,不仅自己带头健身,还无私奉献,乐于指导辅助小伙伴正确健身锻炼,被同事们称为“金牌私教”。这一次他率先报名成为了一名诺亚志愿者,主要负责为居家隔离的客户和员工运送爱心物资。每天12个小时,驱车150公里,只为将更多的物资送到急需的客户和员工手中。

    出于安全考虑,再加上便利店没有营业,谭浩每天出发前都会多吃一些,这样就可以一直坚持到晚上九点回家。“有一次浦西的一个同事,了解到我们没吃饭后,给我们做了饭让我们带走吃,就还挺感动的。”他淡淡地说。

    (二)我是党员,我要站出来

    和谭浩一样,诺亚公益基金会的王莉也主动报名成为所住社区的志愿者。王莉所在的社区有六千多人,而且老年人居多,所以无论是送抗原检测、老人餐,还是沉重的粮油、蔬菜,都需要上门服务。任务繁重,她却甘之如饴。

    因为社区老年人居多,所以志愿者的服务需要更耐心细致。有的老年人不懂抗原检测如何操作,王莉也会帮他们做好,旁边的人都问她不怕吗,王莉说,“当时唯一想的就是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站出来,做的也都是该做的事。”

    (三)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

    歌斐资产私募证券筛选部的张雨薇也在工作之余,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我们家是我和老公一起去的,因为觉得我们也是社会的一份子,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点贡献,所以周末的时候就去支持一下。” 张雨薇说道。

    上海最近气温上升较快,志愿者需要穿着整套防护服、防护面罩,在烈日下协助居委会做核酸检测、发放物资等。为了不浪费防护服,张雨薇每次都尽量少喝水,坚持完6小时,跟其他志愿者换班时,衣服已经湿透了。

    图片5.png

    (四) 请叫我“运输部支队长”

    诺亚控股行政团队沈澄洁是诺亚的一名老员工,在公司最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报名做了志愿者,物资抵达后进行分拣,然后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把捐赠物资、客户和员工急需物资一一送达,她开玩笑地把所在的志愿者团队称为“运输部”。

    “每次把物资送到员工或客户的小区电联时,收到的都是他们发自内心的感谢,那时候的心里是充实的,觉得自己小小的付出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沈澄洁仍奔波在雨中的上海,只为尽快将今天的物资送到大家手中。

    不只是谭浩、王莉、张雨薇、沈澄洁,还有诺亚正行市场总监蔡琦、歌斐资产投资组董事总经理班妮……在公司、社区需要的时候,他们都选择站出来,以智慧和力量温暖他人。除了诺亚人,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新名字:志愿者。

    诺亚的志愿者们,虽然防护面罩后只能看到你们的眼睛,但眼中的光足以带我们穿越疫情的黑暗。虽然厚厚的防护服遮掩了你们的身影,但我们会记住背后最美的名字。

    志愿者宣言

    诺亚正行市场总监蔡琦:

    3月底响应“诺亚先锋队”的号召,在“先锋上海”中完成党员社区志愿者报到。报名核酸检测志愿者,虽然有风险,但想着自己在活动组织方面也算有经验,能出力一点是一点。同时,在志愿者活动中也感受到了居民们的关心,心里挺暖的。

    歌斐资产投资组董事总经理班妮:

    我们小区在一名中学老师主动站出来当志愿者后,大家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形成了有效的正循环,目前已有150余名志愿者,被电视台报道了3次。我做志愿者也是受大家鼓舞的结果,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大家都能过得更好。

    诺亚正行资金清算高级经理胡辰:

    我们小区氛围特别好,大家都愿意站出来为小区做点事情,加上我自己又是党员,肯定也要积极报名志愿者,为楼道和小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诺亚正行上海片区新经济客户事业部部长魏鹏:

    就觉得可以帮助到一些有需要的人,就报名参加志愿者了。

    诺亚控股行政团队于强:

    也没多想什么,就想为公司同事们做点事,为有需要的小伙伴们尽点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