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上海发布首批“三区”名单 UCloud优刻得“数字哨兵”实现八合一全面核验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4-11 16:49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数字哨兵
  • 4月11日上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目前,根据初步筛查结果和风险研判情况,上海各区划定了第一批“三区”名单,其中封控区7624个、管控区2460个、防范区7565个。

    据悉,防范区部分商业网点可能恢复经营;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相关的节点、连锁餐饮、配送中心也可能逐步解封;上海市将进一步推广“数字哨兵”(健康核验一体机)和场所设置“场所码”。随着社会面流动人群的增多,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等需求更加迫切。

    在4月初,UCloud优刻得针对防控需要,迅速升级AI“数字哨兵”产品,实现“无接触快速测温、健康码状态核验、核酸信息核验、疫苗信息核验、身份证快速健康核验、人证一致性核验、社保卡快速健康核验、人脸识别快速健康核验”等八大防疫功能。目前,已有数百套设备为上海地区20多家政企单位服务,实现智能化精准化防疫。

    【优化7】上海发布首批“三区”名单 UCloud优刻得推出“数字哨兵”驰援防控前线20220411docx(1)491.

    在防疫工作常态化下,“人工核验”存在着很多难点和痛点:首先是人力成本高,需要大量防疫人员、志愿者值守查验;通行效率低,查验健康码、核酸、测温流程繁琐,耗时长;数据的真实性人工难以辨别,存在健康码截图、或过期的情况难以核实;有些地方采取纸质的登记方式,通行记录难以回溯;另外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亮码困难重重。

    UCloud AI的“数字哨兵”则很好的解决了这些问题。产品包含“智能防疫一体机”和“智能核验测温手持机”两大系列。产品具有五大优势:

    >更智能:首次实现八大防疫功能一站式查询,还可以联动闸机、门禁等日常生活、办公场景,实现智慧通行。通过身份证、社保卡也可以刷卡核验,方便老人和不会智能手机的人群使用。

    >更高效:<0.2S的快速识别,提升核验高峰期的通行效率200%;核验结果对接UCloud自研的云端系统,可以实时记录、查询通行数据;

    >更精准:人脸识别准确率≥99.9%;自研的温度拟和算法,测温误差小于0.3℃,达到医疗级别精准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进行语音报警;

    >更安全:对接政府健康码大数据平台,核验真实性有保证;用户数据脱敏加密,隐私安全有保障。

    UCloud AI “数字哨兵”产品还可以与合作伙伴进行不同形态的硬件拓展,用“自研AI算法+智能硬件”的组合,打造开箱即用的场景落地模式。

    【优化7】上海发布首批“三区”名单 UCloud优刻得推出“数字哨兵”驰援防控前线20220411docx(1)1047

    2020年,UCloud优刻得就针对当时的疫情防控需要,推出了AI 防疫产品,至今已在上海市黄浦区部分机关单位、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上海市沪东医院、上海市静安精神卫生中心等多地多场景应用。通过云端升级,这些用户都可以自动升级到最新算法,开启核酸、疫苗接种等八大防疫功能核验;而新用户可以即时获得新的防疫功能。

    随着社会面流动人口的增加,“数字哨兵”将发挥更多的防控功能,在上海的生活物资供应网点、配送中心、连锁餐饮、机关单位、商业网点等民生相关节点,利用AI技术,全面检测核酸、疫苗、抗原情况,守护市民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