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入围《2022年中国隐私计算行业研究报告》“隐私计算卓越者”荣誉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3-28 09:36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隐私计算
  •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22年中国隐私计算行业研究报告》,UCloud优刻得凭借安全屋在多元技术深度融合、以及多行业多场景创新应用,获得“隐私计算卓越者——精益融合者”荣誉。

    报告研究过程中,艾瑞咨询分析师团队累计调研了39家企业。其中包括:隐私计算垂直厂商、大型科技企业/集团、人工智能公司、云计算企业、大数据服务公司、金融科技公司等多类企业;征询了位来自金融、政务、通信运营商、医疗等领域53位产业专家的意见,从产品力、技术实践力、市场力等3大方面10多项标准中综合考核,确定“隐私计算卓越者”的入围企业。

    UCloud优刻得入围《2022年中国隐私计算行业研究报告》“隐私计算卓越者“荣誉20220327298.png

    UCloud优刻得安全屋是数据安全流通领域最早的探索者和开拓者。2017年,UCloud优刻得参加由王怀民院士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云计算和大数据”专项——“软件定义的云际计算基础理论和方法”项目,首个推出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创新提出数据“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的理念,确保数据在流通过程中“可用不可见”、“可用不可拿”。2021年,UCloud优刻得升级安全屋,形成可信数据沙箱、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等三大数据安全流通平台。

    推出至今,“安全屋”已广泛应用于政府、金融、医疗等领域,是目前行业应用范围最广的一款数据安全流通解决方案。例如:在政务领域,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帮助厦门市政府建立了全国首个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参与市级部门达37个,开放数据目录881个,开放数据994万条;在医疗领域,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帮助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打造了一套安全、可控、开放的血管外科数据隐私计算平台,实现数据安全地跨院流动,加速科研创新成果转化。

    UCloud优刻得入围《2022年中国隐私计算行业研究报告》“隐私计算卓越者“荣誉20220327730.png

    云计算企业做隐私计算具有几大天然优势:首先,云计算企业在长期服务用户的过程中,更加了解用户的数据使用场景,可以更好的结合场景来开发产品;其次,无论是隐私计算、多方安全计算,或联邦计算,与云计算公司本身具有的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具有很高的契合度;第三,云平台本身对安全能力的要求很高,可以确保数据安全流通的底层能力。

    《“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发展目标提出:到2025年,大数据产业测算规模突破3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保持在25%左右。 与之相应,2021年中国隐私计算市场规模为4.9亿元,预计至2025年将达到145.1亿元。目前隐私计算处于基建期,市场需求集中于基础产品服务,数据运营商业模式因拥有巨大市场发展空间而被广为看好。UCloud优刻得将融合云计算与数据安全流通,持续推进隐私计算场景落地,服务用户发挥数据要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