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IDCx信通院2022最新云游戏报告海马云领跑中国云游戏计算服务市场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3-03 10:27 收藏
  • IDC 信通院 云游戏
  • 近日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和工信部信通院联合发布了《全球云游戏产业深度观察及趋势研判研究报告(2022年)》,海马云云游戏算力及解决方案以53%市场份额稳居云游戏计算服务领域绝对领导者地位。

    目前,海马云已覆盖行业90%以上头部客户,每月为超过3500万活跃用户提供高品质云游戏计算服务。

    IDC是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咨询、顾问和活动服务专业提供商,研究领域覆盖硬件、软件、服务、互联网、各类新兴技术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长期致力于推动我国通信业与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是信息通信领域技术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者和引领者。

    此次IDC与信通院联合发布的报告将海马云的优势总结为:海马云依托全栈自研核心技术,持续深耕以云游戏为代表的实时互动内容云计算服务领域,自主研发高密度ARM阵列服务器,支持ARM+X86混合架构,通过在多路并行GPU渲染、虚拟化及超大规模容器管理平台、深度优化Streaming服务等层面的优势,在云游戏算力服务市场崭露头角。

    垂直深耕、自主创新是占领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海马云能够位居云游戏计算市场第一,得益于领先的云游戏体验、不断创新的核心自研技术及多年积累的大规模服务经验。

    目前海马云云游戏能够实现最高画质ARM架构 4K/60FPS,X86架构 4K/144FPS,并且手机终端的端到端时延增加能够控制在50毫秒之内,PC终端更是低于20毫秒,极致的云游戏体验离不开海马云长期的垂直深耕与不断突破的自主创新。

    海马云自2016年就坚持以全栈自主创新为核心战略,自研高密度ARM阵列服务器和深度定制基于高端显卡的X86服务器,在大幅提高多路并行GPU渲染性能的同时,实现超强画质提升。此外,海马云还自建了国内最大的100G云游戏边缘计算网络,游戏分布式存储可支持会话数超100万,不仅能够显著提升平台运维效率,还支持业务集群的极速拓展。

    在软件层面,海马云以软硬件强协同为目的,自研和深度定制容器和操作系统,面向云游戏业务自研针对androidDocker和winDocker的成熟超大规模容器调度管理系统H9S,和边缘计算网络模式下大规模的分布式存储系统HMSS。并针对弱网环境持续进行传输优化,研发基于RTC的大带宽超低延时抗弱网传输流媒体系统,即使在30%网路丢包率的环境中也能保障游戏流畅运行。

    通过打造更精细、更专业同时也更适合云游戏的垂直云计算服务,海马云连续多年为90%以上的行业头部客户提供云游戏计算服务。伴随规模效应的形成和未来国内云游戏市场的持续快速增长,海马云市场占有率及收入规模也将迎来进一步提升。

    云游戏专用服务器是行业降本增效的关键措施

    “软硬一体,全链路自研,开发出更适用于云游戏的专用服务器,通过硬件设计降低实际生产过程中的运营成本,是云游戏降本增效的核心措施,也是未来阶段整个产业持续探索的重要攻关方向。”报告指出,云游戏专用服务器基于高密度、可扩展、模块化设计等特征,通过按需配置渲染节点来支持游戏高效传输,不仅节约带宽成本,更为云游戏的高画质、高帧率运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马云基于ARM和X86架构研发的云游戏专用服务器也被引入为行业降本增效的成功案例:

    海马云云游戏专用服务器具备高密度、低延迟、高IO、存算分离、高性价比、IPMI工业标准的运维能力、易维护等特点,在性能和技术指标上,多次获得行业专业奖项认可。

    基于软硬件自研协同优势、高效的资源利用及弹性算力复用,海马云是行业唯一提供多档算力按天计费的服务商,比按月计费成本节约25%,在提升云游戏核心体验的同时最大程度地帮客户控制上云成本。

    云原生能力是开启下一个时代大门的钥匙

    对于云游戏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指出:“在游戏精品化趋势下,更多的游戏从业者将更专注于内容质量的创新,将加速云游戏产业由云化阶段到原生阶段的演进。”

    已在云游戏计算领域取得领先地位的海马云,正在积极推进以云游戏计算为代表的实时互动内容云计算服务体系向下一代演进,面向元宇宙研发基于云原生的开放平台,通过打通底层算力基础设施与网络,融合海马云分布式算力及协同渲染引擎,并覆盖云原生工具包,全面助力云原生内容构建与创新。

    除云原生平台外,海马云在元宇宙相关技术的布局也呈现加速状态,通过在实时互动内容领域的技术积累、成功经验和生态资源,加快针对数字孪生、数字人等元宇宙应用的实时云渲染技术研发步伐,持续构建元宇宙底层技术能力。

    报告显示,2022年,海马云自主研发的云原生专用服务器发布在即,并将在全国大量边缘节点实现商业化部署。

    “云游戏对基础资源的海量需求,将激发出新一批算力服务提供商,并推动云计算市场分布出现新的竞争格局。”海马云作为新的算力服务提供商代表应运而生,并改变了传统云计算市场的占有率。

    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及元宇宙产业的相继落地,海马云将沉淀多年实时互动内容云计算的领先优势及技术积累,持续扩大算力基础设施和云原生服务能力,赋能更多企业迈入云原生时代。

    来源:中国信通院、IDC:《全球云游戏产业深度观察及趋势研判研究报告(2022年)》

    666666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