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Ecotec2.0T减少涡轮迟滞,精准快速提升增压响应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2-27 16:05 收藏
  • Ecotec 涡轮 增压
  • 四缸高效模式,在使用中高速匀速行驶时,气门升程半开,极大地节省了油耗。同时两缸畅行模式,小油门下,进行中低速匀速行驶、减速或下坡行驶时,采用该模式,能减少不必要的油耗,燃油经济性最佳。

    图片2.png

    比如在急加速或爬坡等动力负荷较大的工况下,这台2.0T会主动进入“四缸高性能模式”;路况较好平稳巡航时又会进入“四缸经济模式”;一旦遇到下坡等负载较小的工况下,发动机则进入“两缸超经济模式”。这就好比一个顶尖的长跑运动员,可以控制自己的呼吸来加大肺通气量,实现三步一呼,从而使自己的耐力更好,同时耗能也低。

    如果说智能变缸技术的存在是为了降低这台2.0T发动机的油耗,那么另一项技术——电子放气阀双涡道增压器,就是为了提升动力性能、降低涡轮迟滞而来。

    在节能省油的同时,Ecotec2.0T不忘初心,保证了迅猛动力的输出。输出最大额定功率为174kW/5000rpm,搭载电子放气阀双涡道增压器和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减少涡轮迟滞,精准快速提升增压响应,1500rpm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动力体验感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