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2T9让车子更省油,性能更好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2-24 15:32 收藏
  • 2T9 车子 省油
  • 众所周知,变速箱的挡位越多,理论上可以降低发动机高速时的巡航速度,从而降低油耗。比如楼层高度不变,楼梯越多,走路就越容易。同样,变速箱的挡位越多,在速度爬升的过程中消耗的能量就越少。

    图片1.png

    此外,相比ZF  9AT,“2T9”组合的9AT传动比设计更合理,更符合中国路况。当车速在95km/h左右时,可以直接切入。根据不同循环工况的统计,第九档的使用频率在13%-52%之间,而ZF只有10%左右。只有在更多工况下使用高挡位,才能大幅降低油耗。

    其次,更流畅。

    这台9AT在6AT的基础上增加了一组行星齿轮和两组离合器,创造了7.6:1的宽传动比。拥有专利可选单向离合器,其换挡效率更加优化,以应对日常驾驶中频繁的加减速,带来最流畅的驾驶体验。

    最后,相比德国普遍使用的双离合变速箱和日本人首选的CVT变速箱,“2T9”组合9AT还具有AT变速箱的传统优势:首先,结构稳定,技术成熟,可靠耐用,从这个9AT已经投产40万辆的好口碑就可以看出来;二是驾驶起来更有乐趣,也能在起步阶段提供更好的爆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