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2.0T维持高动力性能的同时,也具备了超低油耗的潜力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2-24 15:24 收藏
  • 2.0T 高动力 低油耗
  • 在需要加大油门,进行急加速、高速匀速行驶时,Ecotec2.0T搭载通用全球首创Tripower智能变缸科技,通过凸轮形态控制发动机进气门,然后四缸澎湃模式使气门升程全开,带来大扭矩和快速响应,保障进气量;当中高速匀速行驶时,不需要消耗太多燃油,四缸高效模式使气门升程半开,在动力和能耗间取得高效平衡。

    图片2.png

    在发动机超低负荷运作下,如中低速匀速、减速行驶或下坡行驶时,该模式保持两缸气缸工作,让2.0T在维持高动力性能的同时,也具备了超低油耗的潜力,拥有是否省油也是检验发动机性能的一大指标。

    同时,发动机还应用了35MPa高压燃油直喷科技、ATM智能热管理系统、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多项全球领先技术。在先进科技的加持下,该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174kW/5000rpm,在1500~4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内能持续输出350N·m的最大扭矩,为新车带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