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雪佛兰SUV家族硬核实力圈粉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2-21 17:32 收藏
  • 雪佛兰 SUV 家族
  • 要说雪佛兰SUV家族硬核实力圈粉,我估摸着其代表车型雪佛兰先锋和新探险者,不仅用纯美式肌肉展示线条设计刷新颜值,更有2T9旗舰动力,高燃效低排放触手可及。

    第八代Ecotec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

    有哪些玄机?

    让我们跟随汽车之家《拆哪》栏目,

    一起拆解了解一下吧!

    图片1.png

    图片2.png

    智能变缸科技的玄妙

    汽油发动机无外乎由两大机构和五大系统构成,但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上的配气机构却大有不同,也是实现魔术般变缸的机密所在。

    图片3.png

    可变缸技术的核心原理是气门开闭控制。硬件包括专门设计的进排气凸轮轴、气门、电控执行器等。通过电控执行器对凸轮轴和气门进行调节控制,使部分气缸的活塞和曲轴在不参与点火做功的情况下保持运转,四到两个气缸自由切换。

    在此基础上,第八代Ecotec2.0T发动机气门还有高、低、零升程三段调节。简而言之,不仅有闭缸技术,还有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使得可变缸技术更加智能,赋予车辆三种动力模式:

    四缸增压模式(高升程):在油门上踩深台阶,快速加速,高速匀速驱动,气门升程完全打开,达到最高进气效率,扭矩大,响应快。

    四缸高效模式(低升程):在中等节气门下,中高速行驶时气门升程为半开,可大大节省油耗。

    二缸平稳运行模式(2、3缸零升):在小油门下,在中低速匀速行驶、减速行驶或下坡行驶时,采用二缸运行模式,燃油经济性最佳。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