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助力上海、青岛获2021年中国开放数林指数综合排名前三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30 09:53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开放数林指数
  • 日前,《2021年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日前发布,UCloud优刻得在数据安全流通领域达成紧密合作的上海、青岛位列综合排名前三甲。

    由复旦大学、国家信息中心数字中国研究院联合制作,UCloud优刻得参与支持的《2021年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日前发布。截至2021年10月,全国共有193个省级和城市的地方政府上线了数据开放平台,与 2020 年下半年相比,新增 51 个地方平台,平台总数增长超 3 成,数据开放流通正在成为这些城市数字化转型新动力。

    数据显示,上海、青岛、烟台位列2021年中国开放数林指数城市综合排名前三甲。UCloud优刻得与上海、青岛与在数据开放流通、数字化领域都达成了紧密合作。

    在上海,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UCloud优刻得通过安全屋数据沙箱安全有序地开放政务数据,目前已接入几十家委办局,共开发1500余个数据接口。2021年,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保险“沪惠保”依托UCloud优刻得安全屋提供数据沙箱服务,在安全环境下合规调用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医保数据, 已为 739万人完成投保,成为公共数据赋能民生的典型样本。在上海普惠信贷项目中,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依托UCloud优刻得安全屋服务30多家银行及金融机构,完成普惠金融贷款超过700亿元。去年11月,UCloud优刻得入选上海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数商,政企携手共同推动大数据应用服务场景的创新。

    在青岛,青岛即墨数智云云平台的建设运营,依托UCloud优刻得优钛私有云、数据中台、大数据安全开放流通平台安全屋等作为技术支撑,推动了即墨区内53处镇街部门,2698个基础网格均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信息整合、智能流转、业务统筹、指挥调度、分析研判形成社会治理大联动,运转处理事件诉求22万件,每日可解决基层反映疑难复杂事项 700多件。去年,青岛即墨数智云云平台启动新一轮建设,与UCloud优刻得携手,共同推进市场监管局、水利局、消防大队、区政协等9个重点单位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