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推进数字化虚实结合 UCloud优刻得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打造坚实底座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28 17:10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工业互联网
  • 《“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提出,要以数字化转型为主要抓手,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到2025年工业互联网平台普及率达45%。UCloud优刻得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参与产业生态构建,积极推进数字化虚实结合。

    在自主研发方面,UCloud优刻得深耕卡脖子技术难题,自研“优云装配线仿真设计与优化软件”入选工信部2021年工业互联网 APP优秀解决方案。在我国,自主可控工业仿真软件占有率不到5%,“优云装配线仿真设计与优化软件”可实现图形化搭建装配产线模型,分析、评估、验证和优化装配线布局、配置、生产制造工艺路径、物流,提高生产效率,目前已在宁德时代、方太厨具、胜利精密、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等企业实际落地应用中,平均提升产能21.2%,节约投资费用数百万。此外,UCloud优刻得联合子公司优云智联从点、面、体三维立体角度,提供智能制造服务、工业云解决方案及行业云解决方案。

    在行业应用落地上,UCloud优刻得与传统工业基地四川德阳达成紧密合作,为大型重工企业中铁集团和东方电气的供应商思远重工提供整套生产制造协同工业云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提升生产管理协同效率达60%以上。为知名的管材企业森普管材提供智慧工厂数字孪生系统,做到一张图可感、可知、可控;为德阳市建设智慧工业管理云平台项目,成为当地首批工业数字化标杆项目之一。

    在打造行业生态上,2022年,UCloud优刻得受邀成为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工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首批成员企业,产学研共同推进新技术在工业制造领域的深入应用。目前,UCloud优刻得已与北京理工大学东南信息技术研究院、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达成战略合作,聚焦纺织鞋服、电子信息、医疗健康等产业,加速整合创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规模化推广和产业化应用。此外,在半导体领域,与壁仞科技、沐曦科技探索算力在芯片研发领域的应用。在新能源领域,与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探索工业互联网在氢能源领域的落地应用。

    目前,我国仍有大量传统产业企业处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阶段,云计算、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将为这一领域发展开辟更广阔空间。UCloud优刻得将坚持攻坚克难,推动技术在行业应用落地,助力工业制造实现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