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探索布局云平台间业务和数据互联互通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20 17:42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云平台
  • 近日,UCloud优刻得多云管理、数据迁移、数据开放产品提前探索布局。

    目前有些云厂商及科研机构,已经开始推出用于多云协同和系统迁移的产品。由于不同云服务商提供的基础资源数据结构不同,给企业的资产管理、运营管理、运维管理都带来了巨大不便。UCloud优刻得推出的多云管理平台UCMP通过自研的CMDB(动态配置管理库)动态模型库,支持各云厂商之间SDK互通,通过适配层将不同云厂商的异构数据进行标准化接入,并进行统一分析、用一个界面统一纳管算力资源,实现用户在异构环境下的统一体验。

    在云上的数据库是企业的核心资产,面对用户不同场景,数据也需跨数据库迁移。如用户业务上云、多云灾备下的数据同步、不同数据源的聚合分析等,都需数据跨数据库的迁移。UCloud优刻得数据传输服务UDTS,拥有全面的数据迁移组件,方便用户灵活调整数据架构、实时同步数据分析,帮助用户降低数据迁移风险,实现数据安全、稳定迁移; UDTS支持多种同构和异构数据源之间的全量或增量、多库或全库迁移,自上线以来,UDTS总迁移已超过PB级数据量。

    未来,云际计算将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设施,促成云端多方数据融合和协作共赢的数字经济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