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发布,UCloud优刻得四大方向深耕迎利好空间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17 11:28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数字经济
  • 【摘要】在当前数字经济逐渐走向纵深的背景下,UCloud优刻得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数据要素市场化为方向,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的推动者。

    1月12日,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要求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规划》涉及数字基建、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数字政务等多个方面。开源证券认为,政策催化下,计算机板块布局机会逐渐到来。

    UCloud优刻得定位于为用户提供“中立、安全、可信赖”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服务。在当前数字经济逐渐走向纵深的背景下,UCloud优刻得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数据要素市场化为方向,致力于成为数字经济的推动者。

    在数字产业化方面,UCloud优刻得发挥技术自主创新优势,面向元宇宙时代,推出自主研发的云手机、基于云手机打造的上层安卓云游戏。包括搭载ARM裸金属服务器、自研的内核调优,自研的安卓虚拟化、容器技术以及GPU直通安卓的渲染编码技术,提供可弹性伸缩、无限扩容的算力基础设施。同时,借助UCloud优刻得覆盖全国的边缘数据中心节点,以及自研的RTC实时流技术,为用户提供50ms的低延迟访问能力

    在产业数字化方面,UCloud优刻得关注工业互联网、新能源、半导体等领域的数字化需求。UCloud在山东青岛、四川德阳重工业基地,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思远重工、森普管材等传统制造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升级服务。在新能源领域,与上海氢枫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探索工业互联网在氢能源领域的落地应用。在半导体领域,与壁仞科技、沐曦科技探索算力在芯片研发领域的应用。

    在治理数字化领域,UCloud优刻得通过大数据平台安全屋为“沪惠保”提供技术支持,获得780多万人投保;由UCloud提供底层服务的全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已累计获得270亿次查询服务。作为内资、中立的第三方,还为上海政务云提供第三方监理服务。UCloud优刻得的优钛私有云、混合云还为山东即墨、河南洛阳等地构建了城市大脑云平台。

    在数据要素市场化方面,UCloud优刻得作为数据开放流通最早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安全屋产品已经在政务、医疗、金融等领域广泛落地。2021年,UCloud优刻得针对隐私计算,升级数据沙箱、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等三大学习平台,成为上海数交所首批数商,并探索企业间数据交易、跨境数据流通等数据开放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

    《规划》提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加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UCloud优刻得发展目标与政策鼓励方向紧密融合。

    开源证券认为,估值上,截至2022年1月14日,计算机板块市盈率-TTM为51.96,过去5年平均值为57.17,板块估值正处于低位。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基金对计算机板块的配置比例为2.7%,同样处于历史低点。在政策利好下,计算机多个细分赛道处于高景气成长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