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季昕华获得创业黑马“2021 年度创业家”荣誉称号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13 17:30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季昕华 创业家 黑马
  • 1月13日,在创业黑马主办的“第十四届创业家年会上,UCloud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获得“2021 年度创业家”荣誉称号。

    图片3.png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立足专精特新、坚持重度垂直”。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创业家》榜单,表彰过去一年在高速成长领域表现突出的创业者。“年度创业家”榜单自2012年发布以来,美团创始人王兴、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等都曾是“年度创业家”奖项得主。

    UCloud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创业9年,将UCloud优刻得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商,依托在全球部署的32个高效节能绿色数据中心,服务全球近5万家云服务消费用户,间接服务终端用户数量达到数亿人。

    季昕华带领团队积极创新,自主研发的数据安全流通平台安全屋,已成为上海市公共数据开放、上海市大数据普惠金融平台、厦门市大数据安全开放平台的技术底座。在“安全屋”的支持下,上海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已获得780多万人投保;上海大数据中心的普惠金融平台先后接入30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通过数据安全开放流通,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累计发放贷款700多亿。

    在疫情期间,UCloud优刻得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出智能防疫一体机,通过AI人脸识别无感测温、360度消毒防疫、数据云端智能分析等功能,实现非接触、多目标、高精度规范防疫;2021年,再次升级AI视觉识别安防产品,在教育、养老领域不断落地,助力民生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UCloud优刻得投资设立子公司“优云智联”,先后与工业重镇四川德阳合作打造德阳工业互联网管理云平台,为当地经济管理部门提供数字化决策支持;帮助思远重工、森普管材等重工业企业,完成数字化改造。

    同时,UCloud优刻得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和“东数西算”,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和上海青浦,打造绿色、节能、高效的云计算中心,能耗指标小于国家规定的1.3。

    在季昕华的带领下,UCloud优刻得将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结合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专业能力,积极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围绕政务、产业、民生,助力城市服务数字化转型,切实履行“用云计算帮助梦想者推动人类进步”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