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将加速数据流通及开放利用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13 10:31 收藏
  • UCloud 优刻得 数据流通
  • 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已经深度融入经济价值创造过程,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UCloud优刻得将聚焦数据权益保障、数据流通利用、数据安全管理,最大程度促进数据流通和开发利用、赋能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

    自2022年1月1日《上海市数据条例》正式发布以来,上海梳理了7方面37项配套措施任务,计划在年内基本建成数据领域“1+X”制度体系。并提出要加大公共数据供给,制订公共数据分类管理规范,制定首席数据官(CDO)制度指导性文件、开展数据资产凭证试点、制订上海数据交易所配套业务规则,推动临港新片区试点低风险领域数据跨境流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长三角国家枢纽节点等一揽子配套政策及实施规划。

    UCloud优刻得作为国内隐私计算领域最早的探索者,以及落地场景最多的先行者,是上海大数据交易所首批签约的数商之一。UCloud优刻得将在数据沙箱、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进行深度探索,并推进多个业务场景的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