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合合信息大数据携手政务建设,让城市更智慧更高效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12 15:21 收藏
  • 合合信息 大数据 政务建设
  • 智慧城市建设至关重要,这是基于泛在网络交联,物理、社会、数字、网络四维空间深度融合,提供智能处理城市事务的资源和能力,实现高度智能化、安全可信、按需服务的城市。因此,对于技术过硬、安全处理等方面对于相关企业有着很高的要求。

    合合信息董事汤松榕分享了自身在数字城市建设方面的最新理念、前沿成果和解决方案。他指出,数字化是促进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最佳武器,在信息化时代,如何借助大数据能力,让数据释放价值,加快推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城市运行等管理优化效能的提升,正成为当前各地政府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的新课题。

    为促进大数据与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合合信息致力于通过智能文字识别及商业大数据领域的核心技术,对全量企业、全产业链和区域经济进行多维度政企数据融合、分析、挖掘。目前合合信息推出了数字政府智能解决方案——“数字政务大脑”,该产品由四个主要部分构成,即区域经济数字监测大脑、产业链数字招商大脑、辖区企业数字监管服务大脑、精准政策数字服务大脑。

    合合信息的招股书中披露,截至2021年3月31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授权合计111项,其中境内发明专利授权73项,境外发明专利授权38项。可以看出,硬科技一直是这家企业的底色。

    合合信息成立于2006年,是行业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企业,旗下的启信宝APP经过多年积累,不仅有着强大的产业链数据库,而且有很扎实的大数据中台技术能力,实际应用场景非常丰富。

    合合信息为企业客户提供以智能文字识别、商业大数据为核心的服务,形成了包括基础技术服务、标准化服务和场景化解决方案的业务矩阵,满足客户降本增效、风险管理、智能营销等多种需求,助力客户实现数字化与智能化的转型升级,目前已在银行、保险、证券、汽车、政府、物流、制造、地产、零售等近30个行业实现成熟应用。

    作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合合信息充分发挥自身“数字化底座”优势,推动数字技术、数字经济向城市治理延申,“数字政务大脑”或将进一步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和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