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身边事
  • UCloud优刻得获“张江之星领军型企业”荣誉称号

  • 作者:每日简报   信息来源:每日简报 
  • 2022-01-11 11:55 收藏
  • 优刻得 UCloud 张江之星
  • 在2021年度张江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表彰暨“张江之星”企业培育工作交流会上,UCloud优刻得获得“张江之星领军型企业”荣誉称号,UCloud优刻得科研骨干王凯获得“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荣誉称号。

    【1.11通稿】UCloud获 “张江之星领军型企业”和“张江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双料荣誉称号158.png

    根据《推进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张江之星”行动将贯彻落实国家、上海市对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创新策源、打造产业集群、优化创新生态、加大改革创新、强化园区管理四个方面,提出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育创新型科技企业,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等20项重点任务。

    首批100家“张江之星”企业,覆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绿色低碳、高端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具有高投入高成长的显著特征。“张江之星”企业分为领军型企业、成长型企业、潜力型企业,其中领军型企业仅8家,具有较强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示范性。

    UCloud优刻得作为国内科创板首家上市的云计算企业,致力于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作为创新动力,助力政务、工业互联网、医疗、教育的数字化转型。

    2021年, UCloud优刻得与工信部信通院合作的“通信大数据行程码”,通过稳定、高性能地云计算支持,累计已提供超过120亿次查询服务;由UCloud优刻得隐私计算系列产品“安全屋”支持的上海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沪惠保”;已获得780多万人投保;同时,在“安全屋”的技术支持下,上海大数据中心的普惠金融平台先后接入30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通过数据安全开放流通,提高普惠金融服务效率,累计发放贷款700多亿。

    在工业互联网领域,UCloud优刻得投资设立“优云智联”,先后与工业重镇四川德阳合作打造德阳工业互联网管理云平台,为当地经济管理部门提供数字化决策支持;帮助思远重工、森普管材等重工业企业,完成数字化改造。

    UCloud优刻得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血管外科共同推出血管外科智能数据管理平台,打破医疗行业内“信息孤岛”,使大数据共享分析下的精准医疗成为可能。UCloud优刻得的AI视觉识别安防产品,在教育、养老领域不断落地,助力民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2021年,UCloud优刻得积极践行国家“双碳”战略和“东数西算”,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和上海青浦,打造绿色、节能、高效的云计算中心,能耗指标小于国家规定的1.3。

    【1.11通稿】UCloud获 “张江之星领军型企业”和“张江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双料荣誉称号1054.png

    在此次表彰会上,UCloud优刻得科研骨干王凯凭借在网络、数据中心、运维等领域表现出的优异研发、运维及管理能力获得“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杰出创新创业人才”荣誉称号。

    王凯表示,创新是UCloud优刻得的基因,未来将输出更多创新技术产品,帮助更多产业实现高效地数字化转型,共同推进上海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